希腊宣布取消医院强制佩戴口罩措施,但一些情况例外……


希腊政府7月23日发布官方公报,宣布取消医院和卫生机构工作人员强制佩戴口罩来预防新冠病毒的措施。但负责处理高危患者群体的人员例外。

根据这份政府公报,在医院工作的医护人员及其他员工无需再强制佩戴口罩,但接触肿瘤患者、免疫抑制患者、器官移植患者、重症监护病房患者等高危患者,以及本身属于健康高危人群的医护人员则仍强制使用防护口罩。

除此之外,对未接种或未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医护人员强制每周进行新冠快速检测的措施也一并被废除。但强制快速测试仍然适用于封闭的公共和私人护理机构的员工。


对于访客,公共或私人卫生机构可自行做出规定。

今年3月中旬,希腊政府已经取消几乎全部的新冠防疫措施。时任希腊卫生部长普列夫里斯表示,尽管所有防疫措施已经被取消,但依然需要保护弱势群体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卫生部建议民众要继续做好个人保护措施,如及时接种疫苗,并在感染时接受抗病毒治疗等。(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