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如烤箱!欧洲传统度假胜地正失去吸引力,游客转往凉爽之地


A person cools off at the Piazza del Popolo, during a heatwave across Italy, as temperatures are expected to rise further in the coming days, in Rome, Italy July 18, 2023. REUTERS/Remo Casilli
图片来源:Remo Casilli/Reuters
夏季是欧洲旅游旺季,而地中海国家原本是欧洲地区的传统度假胜地,但随着极端高温正成为常态,南欧地区的闷热天气使得当地对游客的吸引力明显降低。

欧洲目前正经历着有气象记录最热的夏季。最近,在希腊部分地区、西班牙东部、意大利南部的撒丁岛和西西里岛,一波又一波的强烈热浪使当地气温超过45摄氏度。

本月早些时候,欧洲旅游委员会公布的调查显示,与2022年相比,计划在今年6月至11月期间旅行的游客减少了,但仍保持在69%的高位。

其中,西班牙是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8%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去当地度假。紧随其后的是法国(7%)、意大利(7%)、希腊(5%)和克罗地亚(5%)。

然而,与去年相比,地中海度假胜地的受欢迎程度下降了10%,欧洲去年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热的夏天。


与此同时,捷克、保加利亚、爱尔兰和丹麦等国家的受欢迎程度大幅上升,这主要是因为游客寻求不那么拥挤的目的地,以及追求更凉爽的气候。

上周日,希腊东南部的旅游胜地罗德岛发生多起野火,约1.9万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这是该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人员撤离行动。此外,埃维亚岛和科孚岛也爆发了野火。

希腊野火让许多当地的度假者陷入了困境,周末被迫离开酒店的人们只能睡在机场、体育馆、会议中心和街上。

伦敦大学学院地球物理和气候灾害荣誉退休教授比尔·麦奎尔(Bill McGuire)表示:“如果你在夏季去南欧度假,你将越来越多地面临这种情况。”他补充道:“每一次假期航班都会加剧全球变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