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动物因山火面临生存危机,行动缓慢无法逃离火焰被活活烧死


在希腊的野火中,动物救援人员正经历着一场噩梦。很多宠主在逃离火场时不得不抛弃他们饲养的动物,或者与它们失散了,野生动物也面临着生死存亡的危机。罗德岛动物收容所的志愿者们目前正在努力地寻找被火灾困住的动物们。

在这次野火中,大片森林被毁,无数动物丧生,从一些照片上可以看到令人心碎的画面,纸箱里的小猫头鹰都被烧焦了。

罗德岛动物收容所的Loulouditsa Larou表示:“目前我们收容所里的人员和动物都是安全的。除了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高温还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我们收容所里的动物是安全的,但森林里的动物就危险了。我们看到了一些动物的尸体和很多笼子里的动物,它们被主人遗弃在笼子里了。我们收容所的主席Giorgos Kritikos每天都要组织无休止的救援。”


对于那些原本就住在岛上,不能像游客一样逃离的人来说,这一切似乎看不到尽头。Loulouditsa说:“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噩梦中,一天比一天糟糕。志愿者们正在全力灭火。”

罗德岛动物收容所迫切呼吁各界人士积极捐款,每一笔费用都会进行公示。其他地方的4个收容所表示,他们已经接收了大约1050只狗、猫和农场动物,还有一名志愿者在大火中失去了自己的大部分宠物。希腊一个主要的野生动物保护组织表示,仅在7月的前两周,他们就已经救助了1000只受伤的动物,目前这一数字还在增加。

周一,有人看到一位消防员正在给2只皮毛发黑的兔子喂水,这2只兔子几乎动不了了。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的Céline Sissler-Bienvenu表示:“在一些发生了火灾的森林地区,我们发现了很多被烧死了的乌龟,它们的行动比较缓慢,所以根本无法逃离火焰。”还有一些照片太过惨烈,无法公开。比如一只狐狸躺在铁轨上,鼻子、眼睛和耳朵都被严重烧伤,已经死亡。火灾灾区的动物遭受着烧伤和吸入烟雾的双重痛苦,一些动物在46摄氏度的高温下为了自救只能选择自残。救援人员称,鹈鹕和秃鹫等大型鸟类出现了中毒症状,这可能是由于试图在海里降温时吞下了大量的海水造成的。像雨燕这样较小的鸟类通常会在高处筑巢,但60度的高温使它们不得不逃离自己的家园。

当地时间7月26日早上,由于大火,整个罗德岛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原标题:希腊罗德岛遭遇火灾 动物面临生存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