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警员下班路上遇银行劫案,徒步追踪劫匪正面交锋开枪自卫


当地时间8月1日上午,一名下班警员在路过雅典市中心科洛诺斯时遇到正在仓惶逃窜的银行劫匪,在嫌疑人拒捕并企图持刀袭警的情况下,休班警员开枪还击。

消息指,1日上午11点左右,38岁的男性嫌疑人闯入在奥莫尼亚广场附近的一家银行,并劫走数额不明的现金。银行出纳按下紧急按钮报警,一名恰好在该地区的休班警察收到信息。

在警方支援队员赶赴现场的同时,这名休班警员与银行保安经理一起步行追踪逃窜的嫌疑人,并在涉事银行约900米外的地方与嫌疑人发生正面交锋。据报道,嫌疑人拔出一把刀,向追捕者猛扑。休班警员为了自卫向嫌疑人开枪。


其中3颗子弹击中嫌疑人腹部,1颗子弹击中大腿。嫌疑人被送往Evangelismos医院插管抢救。警方在他身上发现约4000欧元。

据悉,嫌疑人在此次犯案前已有前科,此前曾因损坏外国机构财产、不服从警察命令和盗窃而被定罪。(王丽梅)

(图片来源:Eurokini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