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粉红三样浪漫,其中一款在希腊


满是芭比元素的客房

电影《芭比》的上映在全世界掀起了粉红热。“粉红色”里藏着温馨、浪漫,散发着能勾起人们美好幻想的魔力。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在用“粉红色”传递美好,它们用芭比故事造梦,用粉红建筑热情迎客,通过细沙的颜色展示大自然的魅力。行走在“粉红”之中,人们的内心也会是甜甜的。

在马来西亚芭比酒店打开粉红生活

做一天电影《芭比》中的主人公,变身“粉色公主”,住进芭比世界,马来西亚的首个芭比主题酒店助你实现这个梦想。在吉隆坡君悦酒店的33层,卧室、浴室、甚至玄关处,住客目之所及的一切都被染上粉红色。


酒店将一整层的14个房间全部装修为芭比主题的客房。房间的每个角落都沐浴在标志性的粉调中,墙上挂着芭比动画片的海报、剧照,硕大的玻璃墙上贴着醒目的彩虹贴纸,粉色的桌椅、枕头、储物柜、浴巾等点缀其间,让人们瞬间忘记自己在现实中的身份,成为内心向往的那个“芭比”。

芭比主题的下午茶

来到酒店楼下,芭比咖啡厅的粉色基调贯穿用餐的每个环节,玻璃柜中展示着经典芭比人偶,座椅靠垫上印有芭比标志,餐桌上放着带有粉色标识的纸巾,就连饮料的吸管上都装饰着粉色缠丝的纹路。坐在咖啡厅的室内花房旁边,来一餐粉色的下午茶,粉色的托盘,粉色的迷你蛋糕和泡芙,粉色的冰沙,吃到八分饱的时候,再来一盒粉色的冰激凌……所有的烦恼在这一刻都被甜蜜与轻松的感受冲淡。

酒店经理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芭比娃娃从“诞生”以来,在长达60多年的成长经历中时时提醒着女孩们,她们的潜力是无限的,而这样的价值观与该酒店的理念不谋而合,给予酒店推出芭比主题住宿、餐饮的灵感。

新一代年轻女性具有更加主动、自信和平等的意识,芭比的形象适时地契合了这一潮流。记者在酒店注意到,咖啡厅里不同肤色、服饰、语言、年龄的女性顾客络绎不绝,大家快乐地拍照、用餐,或安静独处,或热烈地谈天说地,和而不同。

芭比热带来的粉红旅行在这个夏季被点燃。马来西亚这家酒店的粉色客房和餐饮提供了芭比生活的环境和氛围,让人们通过沉浸式体验品味自己内心深处的“芭比形象”。

印度“粉红之城”笑迎八方客

印度拉贾斯坦邦有相当一部分处于大漠中,首府斋浦尔是那满眼土黄色中的一抹粉红,用最温柔的面貌迎接远道而来的旅客。

风之宫

在斋浦尔,你会发现城市宫殿、琥珀堡、风之宫等名胜古迹是粉红色的,商店、旅馆,甚至居民住宅也是粉红色的——老城区几乎所有的建筑都呈现出深深浅浅的粉。因为过于“粉嫩”,人们还给斋浦尔起了一个粉红之城的称号。

其实这座城市在创建之初并非全然是粉色的,变化发生在19世纪。1876年,当时英国殖民统治之下的斋浦尔要迎接英国阿尔伯特亲王,在当地象征好客的粉红色给了斋浦尔王公拉姆·辛格灵感,他下令将斋浦尔所有的建筑都刷成这种颜色。

相传,当年整个城市的一片粉红给到访的阿尔伯特亲王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亲王脱口而出的一句“粉红之城”成为后来斋浦尔骄傲的代称。有意思的是,据记载,这种玫瑰般的梦幻色彩不仅征服了英国亲王,也迷住了拉姆·辛格的妻子。在妻子的建议下,1877年,拉姆·辛格下令将粉红色作为该城的法定颜色,不仅已有的建筑要一直保持粉红色,后来新建的各类建筑也要刷成粉红色。于是,如今斋浦尔城内的粉红色并不单调,有城市宫殿的亮粉色、琥珀堡和风之宫的褐红色……各种粉交相辉映、争奇斗艳。

作为当地的旅游名片,风之宫是人们造访斋浦尔必须打卡的一站。所谓风之宫其实是城市宫殿延伸出来的一部分,当年在“深闺制度”之下,为了让王公女眷能够不出宫门也能耳闻目睹节庆的欢乐,这样一个面向街市的特殊宫殿诞生了。风之宫上窄下宽,共5层、953扇窗,每扇窗上都雕着繁复的镂空纹路,形成无数细密窗棂,便于人们由内向外观察,同时避免外面的人向内窥探。更巧妙的是,这种结构可以遮阳、加速风的流通,在夏天保持殿内凉爽。

生活在斋浦尔的人也偏爱粉红色,但是这种颜色绝非当地女性的专属。游客在街头游览时,除了时常见到女性身着粉色纱丽,不时还能见到当地男性头戴粉色头巾、身着粉色衣物。骑着大象悠然游览这座城的时候,你还会发现有些大象的鼻子被涂成了粉红色,尽显斋浦尔的好客之情。

希腊粉红沙滩禁止“采沙”

埃拉福尼西海滩

在希腊海岛标志性的蓝白色组合中,位于克里特岛西南端的埃拉福尼西海滩以独特的粉红色吸引众人目光,令全球游客为之疯狂,成为打卡胜地。

埃拉福尼西海滩的沙子仿佛自带发光功能,在果冻色海水的映衬下,既炫目又梦幻。沙砾的粉红色源于带色素的浮游生物的遗骸或珊瑚粉末,这些遗骸、粉末附着在礁石或贝壳的碎片上,被海浪冲刷上岸,堆积在沙滩上,形成了粉红色的沙层,为造访埃拉福尼西粉红沙滩的游客营造了一处桃花源,这里也被很多游客称为“世界上最浪漫和性感的沙滩”。

距离埃拉福尼西海滩几米处有一座同名的长方形半岛,涨潮时,将它与大陆区隔开来的沙洲就消失在近1米深的海水中,让岛屿“独立”。天气好的时候,人们可以直接涉水步行前往对面半岛。如果想游泳,就再往海里走远一些。海滩和周围区域属于自然保护区,也是濒临物种赤蠵龟的栖身之处,幸运的人或能和它们相遇。

希腊海滨度假地的生活总是多姿多彩,沙滩酒吧、俱乐部等在海滩上“遍地开花”,提供收费的躺椅和大型遮阳伞。除了游泳和日光浴,居民和游客还可以体验各种水上活动,如风帆、风筝冲浪等。备受游客追捧的埃拉福尼西沙滩更加人满为患,在旅行网站上,不少游客抱怨这个粉红海滩“人太多”,一名来自塞浦路斯的游客迪奥尼写道:“这座海滩一直被称为‘人间天堂’,在一睹风采之后,果然名不虚传……”

为了留住美丽时刻,一些游客除了拍照,还会顺手捧一把粉红细沙装在罐子、瓶子、塑料袋中作为纪念品带走,这种“市场需求”甚至还催生了当地商人的“卖沙”生意。后来,希腊政府为了保护沿海生态系统以及保持沙滩色彩的饱和度,只得出台法令禁止人们在保护区内“采沙”。(文章及图片来源:环球时报,原标题:一种粉红,三样浪漫,作者:王镜池 张金萌 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