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国家天文台:7年11场大火烧毁阿提卡地区23%土地


雅典国家天文台8月7日表示,从2017年到2023年7月底,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地区发生了11场大规模火灾,摧毁了超过55,000公顷土地。这些数据由欧盟的哥白尼地图服务和欧洲森林火灾信息系统(EFFIS)提供。

不计算特里齐尼亚地区(Trizinia)、岛屿和雅典,阿提卡其余地区的面积总共250,000公顷,这也意味着,在过去7年中,占阿提卡总面积23%的地区曾发生野火并摧毁森林。


其中,Gerania、Varibobi、Keratea和Villia在2021年遭受的损失最严重,总计25,850公顷土地过火。紧随其后是2023年Kouvaras和Dervenochoria的火灾,截至7月底,过火面积为15,610公顷。2018年的Mati和Kineta火灾过火面积6880公顷,2022年的Glyfada和Penteli火灾过火面积3260公顷,2017年的Kalamos火灾过火面积3000公顷。

雅典国家天文台表示,这些数据非常令人担忧,当局需要制定综合战略来扑灭森林火灾,其中可以借助高科技来及时获取必要的救灾信息。(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