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一锅鱼汤煮出世界纪录,欧洲鱼汤“鼻祖”要了解一下【组图】


希腊是食鱼大国,希腊鱼汤更是欧洲鱼汤的鼻祖。8月18日,希腊克里特岛锡蒂亚就制作出世界上最大一锅“卡卡维亚”(Kakavia)鱼汤,重达650公斤,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卡卡维亚”是希腊的一种古老鱼汤,其名字来自古爱奥尼亚渔民使用的三脚架烹饪锅kakavi,据信是所有欧洲鱼汤的鼻祖。这种鱼汤就是由种类繁多的鱼类制成。传统上做法是以渔民捕获的小鱼与橄榄油、洋葱和番红花制成。

一般而言,厨师把卖不出去的、没人要的、太小太丑、捕捞时少头短尾不完整的鱼统统丢进大汤锅,加上橄榄油和地中海特有的香料炖汤,就做成一锅“卡卡维亚”鱼汤。


此次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卡卡维亚”鱼汤由希腊著名厨师蒂娜.尼克莱奥(Dina Nikolaou)及其团队负责制作。当天大批民众聚集在锡蒂亚的中心广场,观看了这锅巨型“卡卡维亚”鱼汤的制作过程,同时也分享到装在数百个陶罐里的鱼汤。

锡蒂亚市长乔尔戈斯.泽尔瓦基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锡蒂亚通过制作巨型“卡卡维亚”鱼汤,得以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这有助于推广当地优质传统产品,使该地区成为美食目的地,促进旅游业发展。(林靖怡)

(图片来源:creta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