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人从事什么工作最多?这个行业的员工人数成为欧洲冠军!


希腊航运商会引述欧盟统计局数据称,希腊在2022年成为了欧盟海运业就业人数最多的国家。在希腊海运行业工作共有约45900人,占欧盟海运业总就业人数的16%。

数据显示,2022年,欧盟共有29.2万人从事航运工作,年龄介乎15-64岁,占总就业人数的0.1%。其中,男性占78%,女性占22%。希腊和意大利雇用的海运员工在欧盟国家中最多。

其中,希腊海运业就业人数最多,达到约45900人,占欧盟海运业总就业人数的16%。紧随其后的是意大利,有35300人左右,占欧盟海运就业总人数的12%;德国有约28600人,占欧盟海运就业总人数的10%。


欧盟国家中,在海运行业就业人数最少的是卢森堡(600人),马耳他(1200人)和立陶宛(2300人)。

希腊船东联盟在其最新报告中指出,海运业通过其经济、社会和战略贡献,成为希腊经济中最具实力的支柱之一。它对希腊经济的总贡献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同时直接和间接为希腊创造了数十万个就业岗位,而且海运业还为希腊经济提供了大量现金流。

在2012-2022年期间,海运业为希腊经济贡献了1480亿欧元。在2022年,海运业为希腊带来收入超过210亿欧元,这是过去20年来的最高纪录,凸显了该行业对希腊的决定性作用。

从载重吨位(DWT)这个角度来看,希腊占据着全球最大份额(4.23亿dwt,18%占比)。此外,希腊船东在油轮(市场占比25%)和LNG运输船(从2013年的仅3%上升到目前的21%)等领域也独占鳌头。

希腊最大的船东公司为:Angelicoussis, Dynacom, Cardiff,Navios, Star Bulk, Costamare, Alpha,Thenamaris, Capital, Minerva, Tsakos等。(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