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预警!风暴“丹尼尔”扑向希腊,多地狂风暴雨当局高度戒备


希腊正迎接暴风雨天气。希腊国家气象局9月3日下午发布最高级别红色紧急警报,一个名为“丹尼尔”(Daniel)的风暴于4日至6日严重影响希腊,未来几天全国多个地区将有强降雨和风暴。

在经历了夏季长时间的高温和干旱之后,希腊今夏首次出现强烈恶劣天气。强对流天气将于4日出现,5-6日达到顶峰。爱琴海上风力增强至7-8级。

希腊气象学家马鲁萨基斯说,恶劣天气过程从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日,影响范围首先从巴尔干半岛开始,最终到达爱奥尼亚海最南端。其间希腊全国气温将会急降,而且有暴雨。马鲁萨基斯警告,大量降雨将可能诱发洪水。在风暴袭击期间,局部有可能出现冰雹、龙卷风和水龙卷等极端天气现象。


雅典国家天文台表示,色萨利、斯波拉迪斯、斯特雷亚中部和东部、埃维亚北部和伯罗奔尼撒半岛将有非常大的雨量。

据目前天气预报显示,从4日下午开始,阿提卡地区将有降雨和暴风雨,主要影响西部和北部地区。风暴将于5-6日向阿提卡地区发起“猛烈冲击”。

希腊气候危机和民防部长在3日下午和4日中午两次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灾工作。基基利亚斯强调,整个公民保护机制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他要求紧急服务部门和地方当局提高警惕,以立即应对恶劣天气的影响,必要时将启动紧急电话112向当地民众发布警告信息。

希腊民防部要求民众在风暴袭击时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 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包括露天工作和水上活动;

— 无论任何原因,都不要徒步或驾车趟水穿越急流或被洪水淹没的道路;

— 避免在大树或标志牌下行走;

— 居住在经常被洪水淹没地区的民众要离开地下室、半地下室以及底层,最好在风暴到来前就撤离;

— 在暴风雨袭击期间要确保房屋的排水系统不被堵塞;

— 留意当局发出的预警信息,听从和遵守当地政府的应急指示。(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