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达人内爆?希腊极右翼政党疑因钱内讧,3名议员被驱逐


希腊6月大选之后,政坛格局发生较大变化,希腊自1974年以来首次在议会内同时出现三个极右翼政党,组成了希腊近代历史上“最右的议会”。其中最备受关注的是被舆论形容为金色黎明党延续的斯巴达人党。但该党近期因政见不合已经驱逐了党内3名议会成员,被时事评论员形容为“斯巴达人内爆”。

斯巴达人党在大选之后成为排名第五的议会政党,获得12个议会席位。该党领导人瓦西利斯.斯蒂加斯在8月31日会议中独自出席,他在演讲中猛烈批评党内议员的政治手段,并称已经开除了其中3人。

斯蒂加斯说,斯巴达人党议员受到外部势力操纵,因此已经驱逐了3名党内议员。


有消息指,斯巴达人党内部分议员想插手该党获得的国家资金问题,并声称每月将有大约3000欧元的资金被投入监狱,这是在暗示这些资金与前金色黎明党核心成员、现正在监狱服刑的卡西迪亚里斯有密切关系。

斯蒂加斯强调,在希腊这个国家正面临成千上万问题的时候,但有些人却依旧我行我素,他在一生中多次跌倒又爬起,他不害怕任何人和事。

希腊议会议长塔苏拉斯在对未出席议会的斯巴达人党议员提出指责,他敦促斯蒂加斯以邮件形式说明其政党议会党团是否仍然存在。斯蒂加斯已就开除3名议员一事致信塔苏拉斯。

根据希腊法律,如果一个议会政党的议员人数少于5人这个门槛,就很难继续获得国家资金资助。据媒体报道,希腊国家对斯巴达人党的资助约为100万欧元。(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