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全国!希腊渡轮船员推乘客下海致溺亡,4人被控过失杀人


当地时间9月5日晚上,一名试图登上从比雷埃夫斯港出发渡轮的乘客被几名船员从船尾推下海后身亡。目前警方已经拘捕4人。事件震惊希腊全国。

消息指,受害者是一名36岁男子。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该名男子在比雷埃夫斯港试图登上这艘即将启程驶往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港的Blue Horizon渡轮。其间,船员与该男子发生争执。随后,几名船员用力将受害者从渡轮的船尾汽车坡道推入海中。据信该男子从汽车坡道与码头之间的间隙跌入海中。之后他被发现在海中溺水死亡。

随后,已经出海的涉事渡轮被命令折返比雷埃夫斯港口。船长和三名船员被捕。4人在6日被带到比雷埃夫斯检察官办公室,他们现被控过失杀人。


一名乘客拍下了这一事件的过程,并在社交平台发布一段视频,同时称船员在受害人落水前推了他三下。

据悉,多名目击乘客已经作证称,几名船员将试图上船的男子推下海,并且不顾周边目睹此事的乘客的喊叫,在受害者落水后继续若无其事地开船离开码头。

当局尚未公布受害男子的姓名。目前仍不清楚他是否持有渡轮船票,或者由于迟到而被拒绝登船。不过,根据惯例,船票可以在船出发后补票。据最新消息显示,这名欲登船的受害者持有效船票,因此据推测极可能是因为迟到而被拒绝登船。

据悉,船东公司将更换船员,一旦乘客的证词完成,Blue Horizon渡轮将再次启航前往克里特岛。

该事件震惊希腊各界。希腊海运和岛屿政策部长瓦维齐奥蒂斯在社交平台发文,对这一事件表示深切哀悼,并称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追究责任。他称,目前比雷埃夫斯港务局正在收集有关该事件的证词,包括目击者和船员的证词。

Blue Horizon渡轮所属的船东公司阿提卡集团(Attica Group)在6日凌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该事件表示震惊,并称将“与所有主管部门合作,彻底调查这一事件”。

阿提卡集团是Superfast Ferries船队、Blue Star Ferries船队和Hellenic Seaways船队的母公司。Blue Horizon渡轮的载客量为1488人,可运载780辆汽车。(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