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乘客被推下海溺亡引起社会公愤,民众集会总理发声官员披露细节


希腊渡轮船员在9月5日晚推一名乘客下海致溺亡,事件震惊希腊全国。数千民众6日晚在Blue Horizon渡轮停靠的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港口举行示威集会。希腊检察官6日已对涉事渡轮船长以及另外3名船员提出“过失杀人”等重罪指控。涉事渡轮船东公司阿提卡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利斯已宣布辞职。

据悉,受害者是一位名叫安东尼斯.卡里奥蒂斯 (Antonis Karyotis)的36岁男子。他是一名自闭症患者。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该名男子5日晚上在比雷埃夫斯港试图登上一艘即将启程驶往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港的Blue Horizon渡轮。其间,船员与该男子发生争执。随后,几名船员用力将受害者从渡轮的船尾汽车坡道推入海中。据信该男子从汽车坡道与码头之间的间隙跌入海中。之后他被发现在海中溺水死亡。

随后,已经出海的涉事渡轮被命令折返比雷埃夫斯港口。船长和三名船员被捕。希腊检察官6日已对涉事渡轮船长以及另外3名船员提出“过失杀人”等重罪指控。

根据6日的初步尸检结果显示,卡里奥蒂斯的死因是溺水,他的额头上发现小伤口。毒理学检查结果正在等待中。

一名乘客拍下了这一事件的过程,并在社交平台发布一段视频,同时称船员在受害人落水前推了他三下。

据悉,多名目击乘客已经作证称,几名船员将试图上船的男子推下海,并且不顾周边目睹此事的乘客的喊叫,在受害者落水后继续若无其事地开船离开码头。

卡里奥蒂斯的惨死在希腊社会引起极大公愤。数千民众6日晚在Blue Horizon渡轮停靠的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港口举行示威集会,要求为卡里奥蒂斯伸张正义。人群向渡轮船员和船东公司阿提卡集团大喊“凶手”。这艘计划驶往比雷埃夫斯的Blue Horizon渡轮因此延误了5个多小时。

Blue Horizon渡轮所属的船东公司阿提卡集团(Attica Group)曾在6日凌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对该事件表示震惊,并称将“与所有主管部门合作,彻底调查这一事件”。阿提卡集团首席执行官帕斯卡利斯已宣布辞职。

阿提卡集团是Superfast Ferries船队、Blue Star Ferries船队和Hellenic Seaways船队的母公司。Blue Horizon渡轮的载客量为1488人,可运载780辆汽车。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6日在社交平台脸书发文对卡里奥蒂斯的死亡表示深切哀悼,并同时谴责事件,形容“心灵无法理解这一场不可思议的悲剧”。他承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通过问责制为受害者伸张正义。米佐塔基斯还重申:“5日发生的可耻事件并不代表我们想要的国家(希腊)。”

希腊海运和岛屿政策部长瓦维齐奥蒂斯在6日表示,他对事件感到“震惊、憎恶和悲伤”,这些船员的行为“是对希腊航运业船员的严重侮辱,这不符合海运行业的原则。”

瓦维齐奥蒂斯透露,受害者有一张船票,他曾在5日早些时候登上了该渡轮,但后来由于不明原因离开了船,然后在渡轮离开港口前试图再登上该渡轮时发生了悲剧事件。他说:“ 我掌握的信息是,他一个人在登船后无视了船员“不要下船”的劝告,并在最后一刻试图再上船。他有一张票。”但同时瓦维齐奥蒂斯指出,仍然不知道导致受害者丧生的具体行为的原因是什么,他说:“我无法理解这种行为”。(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