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肆虐雅典全城陷混乱,路人抱灯柱仍“不敌”流水险被冲走


“丹尼尔”连日来重创希腊。风暴6日横扫雅典及周边地区,几乎持续一整天的暴雨在市中心多个街区诱发水灾,市区多条主干道交通中断,多个地铁站积水严重被迫关闭。截至目前,“丹尼尔”已经造成3人死亡、多人失踪。

过去三天在希腊中部地区造成了严重破坏的风暴“丹尼尔”抵达首都,雅典从6日早上到7日早上的24小时内频繁出现雷暴雨。当局曾在不同时段用紧急电话112向雅典市区以及郊区居民发出危险天气预警信息,要求民众限制不必要的活动并遵循当局的指示。


受暴雨影响,多个地区曾停电。Petrou Ralli、Hamosternas、Vasilissis Sofias、Syngrou、Konstantinou Karamanli、Poseidonos大道等交通主干道因严重积水被关闭。

雅典地铁1号线服务中断,Petralona, Monastiraki以及Thissio地铁站暂停营运,位于市中心的3号线地铁站Evangelismos也因积水过深被迫关闭。

雅典市中心希尔顿酒店附近的主干道变成“湍急的河流”,行人冒着被水冲走的危险穿过马路。

从社交平台热传的几段视频显示,有女性路人紧抱电灯柱仍“不敌”流水险被冲走,幸得其他路人出手救助才化险为夷。

风暴在6日曾一度影响雅典国际机场的航班升降,3个进出港航班被取消,另外3个航班飞机需备降其它机场。

与此同时,雅典-塞萨洛尼基高速公路拉里萨段也因洪水而双向封闭数小时。公路上小车和货车排起长达数公里的长队。希腊中部地区的多条主干道持续实施交通禁令,包括法萨拉、特里卡拉、卡尔迪察、沃洛斯和皮立翁等。

这场被希腊气象学家称为“丹尼尔”的风暴自4日以来就重创希腊。暴雨和洪水已造成3人死亡,多人失踪。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包括色萨利地区、沃洛斯市、皮立翁山和斯基亚索斯岛。

希腊消防部门发言人阿托皮奥斯告诉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一名自5日失踪的87岁女性6日在马格尼西亚村庄帕尔齐(Paltsi)被发现死亡。一名51岁男子被暴涨的洪水冲走,在沃洛斯附近被发现时已死亡。

另外,帕尔齐有两名年龄分别为85岁和70岁的男子失踪,一名42岁男子在沃洛斯被溪流冲走。一对奥地利新婚夫妇在皮立翁沿海地区失踪。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对夫妇5日下午逃离所住的度假屋以躲避附近的洪水。他们爬上了附近的一座小山,从那以后就失去踪影。

根据天气预报,大雨会一直下到7日。

针对近期一连串天灾,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把原因归咎于气候变迁,同时坦言政府管理“仍有待加强”,并警告民众,未来夏天恐怕将面临“更加艰难”的处境。(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