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023年恐怕将是人类历史上最热的一年


欧洲联盟气候监测机构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9月6日表示,2023年恐怕将是人类历史上最热的一年,6、7、8月全球平均气温为16.77摄氏度,改写2019年的纪录16.48摄氏度。

过去3个月,亚洲、非洲、欧洲和北美遭逢热浪、干旱和野火侵袭,对经济、生态和人类健康造成剧烈影响。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副主任勃吉斯说:“过去3个月是约12万年以来,基本上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最热的(3个月)。”

上个月创下最热8月纪录,也是2023年7月之外最热的一个月。报告中还说,今年前8个月全球平均气温创下有纪录以来第2高,只比2016年同期低了摄氏0.01摄氏度。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气候崩溃已经开始…气候崩溃的脚步比我们能应付的速度还快。”

勃吉斯说:“看看海水表面温度攀升的情况,2023年恐怕会是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他表示,如果北半球今年的冬天“正常”,那么“我们几乎可以说2023年将是人类历史上最热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