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走私伊朗原油!希腊航运公司遭重罚240万美元


据美联社消息,日前,希腊航运公司Empire Navigation 已承认走私受制裁的伊朗原油,并同意支付240万美元的罚款。

一份最新公布的美国法庭文件证实,Empire Navigation已于4月19日承认一项违反伊朗制裁的指控,并被处以240万美元罚款和三年缓刑,同时该公司还同意协助美国在德克萨斯州的船上转运和卸载原油货物。

海运圈聚焦获悉,涉及走私的船舶为“Suez Rajan”轮,该船于今年4月被美国当局以“涉嫌参与被制裁的伊朗石油贸易”的理由强行扣押。


据美国海事媒体Maritime-executive消息,“Suez Rajan”轮由Empire Navigation于2022年2月租赁,该船被指示进行船对船转运,从一艘名为“CS Brillance”号的VLCC接收少量原油。几天后,另一艘船“Virgo”轮向“Suez Rajan”轮进行了第二次转运,同时船长被指示在日志中显示从第一艘船转移的单次转移。

美国在法庭文件中称,为Empire Navigation工作的船长和大副伪造了“Suez Rajan”轮航行日志中的石油转移记录,试图掩盖其从一艘油轮装载的伊朗原油,并谎称石油来自另一艘。

由于记录显示“Suez Rajan”轮由美国投资公司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所有,案件变得更加复杂,但该公司声称他们将这艘油轮卖给了Empire Navigation。

2023年5月,“Suez Rajan”轮航行至美国德克萨斯州海岸附近,并在该海域停泊。8月底,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称,美国开始卸载“Suez Rajan”轮上的石油。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美国检察官首次公开承认美国从“Suez Rajan”轮上扣押了约100万桶石油。

围绕这艘船的事件进一步加剧了华盛顿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尽管两国正在努力进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伊朗在韩国的冻结资产交易,以换取被关押在德黑兰的五名伊朗裔美国人的释放。自“Suez Rajan”轮驶向美国以来,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扣押了两艘油轮,其中一艘载有美国大型石油公司雪佛龙公司的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