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一名残疾自闭症孩子被遗忘校车里4小时,二人被捕


9月13日,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一名行动不便且患有自闭症的9岁孩子被独自留在校车内几个小时。警方拘捕两人。

据悉,这名孩子13日下午从家中出发,乘坐校车到儿童创意中心(KDAP)参加课程。同车的还有参加同一项目的其他孩子。在到达目的地后,除了这名9岁孩子外,其他人都正常下车,但没有人注意到一名孩子被独自留在了车后面。

在接近4小时后,下一班司机才留意到有孩子被遗留在车内。这名孩子的家长得悉事件后报警,警员拘捕42岁司机和23岁当值同事。他们将以过失身体伤害罪被起诉。


此前,希腊警方从11日起对各地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共发现超过240多起违规行为。据希腊警方新闻稿称,警方11日在希腊全国共检查了1696辆校车,共报告了244起违规违法行为,其中102起涉及行驶记录仪故障。行驶记录仪能够测量车辆行驶距离、速度等数据。自2016年以来希腊校车强制配备行车记录仪。

另外37张罚单则与轮胎磨损有关。还有21名校车司机因超速而被处罚,20名司机没有从事这项工作所需的特殊证书,其他司机则因没有配备安全带或未使用安全带、没有为车辆购买保险、没有配备急救药品、没有配备灭火器等原因而被处罚。(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