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中国故事”系列讲座:名师来希 · 与艺术大师面对面


应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中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雅典MIN艺术中心邀请, 著名纤维艺术家及策展人林乐成教授将于9月20日19:00在雅典MIN艺术中心举办“中国故事—— 纤维艺术之美及空间应用”公益讲座 。

纤维艺术是一个古老与现代结合的艺术门类,运用软性材料或者纤维材料来制作平面,立体,以及空间艺术形象的艺术形式,兼容绘画和雕塑等艺术特色。最初的纤维艺术形式来源于羊毛编制的壁挂,具有很强的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和魅力。

林乐成教授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工艺美术系主任。同时他也是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纤维艺术委员会会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委员,上海清控人居美术馆馆长,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设计贡献成就奖得主。曾获得多项重大奖项,拥有众多著述及科研成果。他艺术足迹踏遍90多个国家和地区,扩大并提升了中国纤维艺术在世界的影响力。


此次随行的艺术家还有:

吴青林教授:鲁迅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纤维艺委会副主任委员。鞍山市兰开美术馆馆长,兰开美术高中创办人。出版专著有:《中国传统染织图案基础导读》《色彩形态设计基础》《图案设计基础》《意外之象》,多次获得国内外重要奖项。

任光辉教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纤维艺术与空间装饰研究所所长,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纤维艺术与设计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作品曾在60多个国家展出并获得20多个奖项。

梁雪芳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纤维艺术研究所副所长,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2014年获得“从洛桑到北京”第八届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金奖 。其作品被大英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苏州博物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多家机构收藏。

蒋涛老师:任教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士本科毕业于ESMOD法国高级时装学院服装高级定制,及高制作专业,硕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SFT营销与策划专业,博士在读于MRU国际大学艺术管理专业。纤维艺术家,工艺美术设计师,高级定制师,时尚奢侈品设计师。其85件作品在23个国家展出,并多次获奖。拥有18项专利。指导学生获得130余奖项。

蒋喜老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正高级工艺美术师,玉器收藏家。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苏州市收藏家玉器分会会长,苏州蒋喜美石坊玉雕工作室创始人。曾获得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银奖,中国玉器百花奖(广州)金奖

讲座时间:2023年9月20日 19:00

地点:雅典MIN艺术中心,Evias 38,alimos 17456

报名电话:6971879116

主办单位:  雅典中国文化中心、中希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雅典MIN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