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希腊救援队在利比亚遇车祸,19名队员据报5死14伤


当地时间9月17日,希腊一支派往利比亚东部的救援队遇到严重交通意外。利比亚卫生部长称,救援队中4名希腊籍成员死亡,15人受伤。希腊国防部总参谋部则在18日凌晨发出公告称,希腊在利比亚的人道主义救援团的5名成员遇难。

当局表示,救援队共有19人,他们从班加西前往洪灾灾区德尔纳的途中,汽车与一架私家车相撞,其中5名成员死亡,14人受伤,当中5人情况危殆,另外9人情况稳定。私家车载有一个利比亚家庭,车上3人死亡,两人严重受伤。

希腊国防参谋部在最初一份声明中表示,载着救援队的巴士与涉事汽车迎面相撞,但声明指根据驻利比亚当局,车祸情况仍有待澄清。

之后希腊国防部总参谋部在18日凌晨发出公告称,希腊在利比亚的人道主义救援团的5名成员遇难。武装部队为遇难者哀悼3天。这份公告还说,不久前,希腊一架C -130运输机已经抵达班加西,将接回希腊救援团的其余伤员。


希腊外交部也在一份公告中证实事件称:“赴利比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一个希腊使团17日在前往德尔纳市的途中发生车祸。希腊驻班加西总领事馆与国防部以及欧盟和联合国方面协调,准备协助希腊使团成员紧急返国。”

据悉,希腊救援队的车辆里载有医生、护士和翻译。该救援团队抵达班加西几小时后,在前往受灾城市提供帮助的途中出事。

本月10日,风暴“丹尼尔”在利比亚东部地中海沿岸登陆并引发洪水,在德尔纳、贝达、舍哈特等地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利比亚红新月会说,风暴及其引发的洪灾在德尔纳市已造成逾1.1万人丧生,另有1万余人失踪。德尔纳市市长估计,基于受损情况看,最终遇难人数可能远高于宣布数字,“达到1.8万至2万人”。

埃及、突尼斯、阿联酋、土耳其、卡塔尔、希腊等国救援队陆续抵达利比亚,协助当地政府救灾。(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