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东郊阿提卡动物园迎来团宠小熊貓,名字由大家投票决定


位于雅典东郊的阿提卡动物园迎来一位新成员。大约两个月前,一只红白相间的小熊貓诞生。该物种野生数量全球不超过1万只,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 (IUCN) 列为濒危物种。

据悉,这只两个月大的小熊猫尚未命名。尽管它年龄还太小,在上周末首次与公众见面时大多数时候都睡在母亲杰伊的腿上,但已经成为园中明星。

园方称,将会通过社交平台以用户投票的方式来决定其名字。

小熊猫也叫红熊猫、红猫熊或九节狼,是一种小型哺乳动物,原产于中国西南地区。小熊猫有着红褐色的皮毛和长而蓬松的尾巴,且由于前肢较短,所以步态摇摆蹒跚。小熊猫体型比家猫略大,躯干更长且体重较重。它是一种树栖动物,主要以竹笋为主食,但也会杂食禽蛋、鸟类、昆虫和小型哺乳动物。在野外自然条件下它是一种独居动物,黄昏到黎明是其主要活动期,而白天大部分时间处于静栖状态。


由于野外成年生存数量预估不足1万只,小熊猫已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归为濒危物种。尽管小熊猫受到其范围内国家的法律保护,但是面临栖息地破坏、栖息地零碎化、偷猎以及近交衰退的种种威胁,其数量仍在不断减少。(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