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比雷埃夫斯跻身全球国际航运中心第8位


9月22日,《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23)》(简称《报告》)在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上发布。雅典-比雷埃夫斯在全球国际航运中心城市排名已升至第8位。

最新一期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结果显示,2023年全球航运中心城市综合实力前10位分别为新加坡、伦敦、上海、中国香港、迪拜、鹿特丹、汉堡、雅典-比雷埃夫斯、宁波舟山、纽约-新泽西。相较去年,前十城市总体保持稳定,雅典-比雷埃夫斯和宁波舟山排名各自攀升一名,纽约-新泽西下滑至第10名。受世界经济贸易形势的影响,国际航运资源集聚与配置能力随着货物流、贸易流、资金流等要素逐渐东移,亚太地区航运中心能力不断增强。

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波罗的海交易所共同推出,其指数体系包含港口条件、航运服务和综合环境3个一级指标和17项二级指标,全面衡量国际航运中心城市的发展水平。10年来,该指数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被誉为是国际港航业界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受世界经济贸易形势的影响,国际航运资源集聚与配置能力随着货物流、贸易流、资金流等要素逐渐东移,亚太地区航运中心能力不断增强。

(消息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新华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