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人:我们入不敷支!税务局:一看就知道你们在逃税!


据《每日报》消息,希腊统计局最近对希腊家庭的收支情况进行一项调查,与希腊独立公共税收管理局(AADE)的统计数据对比来看,得出明显的逃税结论。

根据希腊统计局的调查数据显示,2022年希腊家庭平均年采购支出为19204欧元,即每月约1600欧元,比2021年增长12.7%。2021年希腊家庭平均年支出为17038欧元。

但根据希腊独立公共税收管理局最新公布数据,2021年希腊家庭平均申报的收入为12750欧元,平均每月家庭收入为1062欧元,平均每月支出为1419欧元。但对比两组数据,独立公共税收管理局公布的平均年收入比希腊统计局公布的平均年支出低约25%,即4288欧元。也就是说,希腊家庭的支出超过了他们声称的工资、各种福利以及其它收入的总和。

对于这种情况,或者可以将其解释为希腊家庭动用了积蓄应付支出,但从希腊央行的数据来看,2021年希腊家庭存款较2020年增加了85亿欧元,幅度为7%。


希腊独立公共税收管理局在今年7月公布的2021年纳税申报统计数据显示,60%的希腊家庭向税务局申报的年收入不超过1万欧元,37%的纳税人显示收入处于贫困线,即最高不超过5000欧元。659258名纳税人报告零收入,这当中包括许多需要提交税务申报表的学生。

希腊独立公共税收管理局认为,希腊家庭隐瞒收入的现象非常明显,主要是自由职业者和自营职业者,其中67.2%申报收入不超过1万欧元。2022年自由职业者和自营职业者向税务局申报的应税收入总额为43亿欧元,但他们的营业额几乎是原来的10倍。这促使希腊当局要对所有在2021年财政年度申报收入不超过1万欧元的纳税人进行税务审计。(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