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警方查获半吨带纳粹标志的可卡因,市值高达1.75亿欧元


希腊塞萨洛尼基警方查获585公斤来自拉丁美洲的可卡因,并拘捕了7名犯罪团伙嫌疑人。

据警方消息指,该团伙的头目是一名50岁阿尔巴尼亚人,他一直被警方监视。团伙成员还包括他的妻子、两个侄女和另外三人。

消息指,警方首先在塞萨洛尼基市拦下一名21岁男子,并发现239包可卡因,总重280公斤。10分钟后,在塞萨洛尼基市的另一个地方,一名33岁男子在试图逃跑时被警方拘捕。警方在搜查他的车辆时发现了238包可卡因,总重277公斤。

警方在搜查该团伙的头目家时,还发现了另外重26公斤的23包可卡因,现金7440欧元、7部手机、4张银行卡和其它设备。从警方拍摄的毒品照片显示,一些包裹上贴有纳粹标志。


去年5月,秘鲁当局在秘鲁北部的一个港口曾查获了印有纳粹符号和“希特勒”名字的可卡因,这些可卡因原本是从那里运往比利时。

据媒体消息,该团伙的主要基地在阿尔巴尼亚。他们计划将部分毒品留在希腊,而大部分毒品将会通过邻国输送到欧洲其它国家。据估计,此次查获的585公斤可卡因可以分拆为175万剂,市场零售价达1.75亿欧元。

这是塞萨洛尼基警方在几个月内第二次查获大量可卡因。(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