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船王唯一女继承人秘密返国,“最有钱女孩”能摆脱家族诅咒吗?


希腊船王奥纳西斯家族唯一女继承人雅典娜.奥纳西斯本周初乘坐私人飞机从荷兰飞抵希腊米科诺斯岛。虽然她是希腊人,但早已断绝了与希腊的联系,而且罕有踏足她的祖国。

据米科诺斯媒体报道,雅典娜.奥纳西斯被目睹与一群朋友一起抵达希腊,到达米科诺斯岛上机场后,她马上被一辆汽车接走,去了岛上一个未知的目的地。

之后,雅典娜戴着墨镜和围巾,在保镖的陪同下走在米科诺斯的街道上。上一次她公开出现在希腊是16年前,并由当时的丈夫阿尔瓦罗.内托陪同。

报道称,雅典娜可能还曾于2018年秘密到访过米科诺斯岛,但当时没有人发现她。在坊间流传的证据只有疑似她在当地餐厅用餐的一张照片。


报道还指,雅典娜一如既往避免公开露面。她和朋友们住在停泊在米科诺斯岛附近的一艘豪华游艇上,并避开名人经常光顾的高档餐厅和酒吧。

雅典娜.奥纳西斯一直充满神秘的悲剧色彩。她是希腊船王亚里士多德.奥纳西斯的外孙女。1973年,亚里士多德.奥纳西斯唯一的儿子亚历山大死于空难。1975年3月,当他在巴黎的一家医院告别人世时,身边只有唯一的女儿克里斯蒂娜。

雅典娜是克里斯蒂娜和法国商人蒂里.鲁塞尔的女儿,1985年1月29日生于法国塞纳河畔纳伊,一出生就被贴上“世界最富有的外孙女”的标签。

1984年,经历了三次失败婚姻、雅典娜的妈妈克里斯蒂娜遇到了少年时代的男友鲁塞尔,四度披上婚纱。但鲁塞尔是个十足的花花公子,和克里斯蒂娜结婚不久就与一名瑞典模特有染。在雅典娜出生10个月后,鲁塞尔的瑞典女友就为鲁塞尔生下一个儿子。因此克里斯蒂娜与鲁塞尔结婚两年半后宣布离婚。对于四度离婚的克里斯蒂娜来说,小雅典娜是她生命的全部,她给小雅典娜买许多礼物,穿迪奥等名牌服装,甚至在巴黎的枫丹白露专门为她修建了一个动物园。

克里斯蒂娜患有严重的食欲过盛症,为了减肥和身体健康,她到国外进行减肥和休养,经常服用大量的苯丙胺和巴比妥酸剂。1988年11月19日,她终因服用过量药物致使心脏衰竭而死,当时雅典娜只有3岁。

验尸报告显示,克里斯蒂娜服用了镇静剂。当地报纸根据警方的报告认为,克里斯蒂娜是自杀,而鲁塞尔则全然否认,因为三周前,克里斯蒂娜刚刚在日内瓦修改了遗嘱,这是第九次修改遗嘱——雅典娜是唯一的财产继承人,从18岁成年之日起有效。

雅典娜便成为外祖父大笔遗产的唯一继承人,她成年后可以正式继承的巨大遗产包括奥纳西斯家族账下的26亿多美元、巴黎、伦敦、布鲁塞尔、瑞士、希腊等地的房地产、南美洲的大片土地、一个拥有50余艘船的船队、奥纳西斯生前投资的100多家企业和大量艺术品及珍宝。

母亲去世后,鲁塞尔成为雅典娜的监护人。雅典娜来到瑞士和父亲以及后母一家一起生活。雅典娜成为了庞大船运集团的唯一继承人后,被全世界的媒体竞相报道,称为“最可怜的小富女”。青春期时的雅典娜暴躁、激烈。13岁时她宣称憎恨希腊和奥纳西斯这个姓氏,“我宁可把奥纳西斯家族的钱全烧掉。”她说。

年幼时的雅典娜喜欢体育运动,从7岁开始骑马。她衣着随意,经常梳一条马尾辫,乘公共汽车上公立学校,下课和同学们一起去酒吧听流行音乐,甚至想当马戏团的空中飞人演员。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1997年发生针对雅典娜的未遂“绑架”事件为止。

当时,在雅典娜的教育问题上,鲁塞尔和克里斯蒂娜生前指定的律师团分歧严重。律师团负责人帕帕迪米特里奥认为,鲁塞尔是个不诚实和不值得信任的人。他对鲁塞尔教育雅典娜的方式非常不满,尤其让他不能容忍的是雅典娜竟然不会说希腊语,也从未回到过故乡希腊。一次,帕帕迪米特里奥通过翻译和雅典娜交谈,发现雅典娜不仅说流利的法语、英语,甚至能讲继母的瑞典语。

每与雅典娜会面一次,帕帕迪米特里奥对鲁塞尔的反感就增加一分,最终导致他在1997年夏天作出决定,雇佣了一个以色列退役间谍小组到鲁塞尔位于瑞士的住所附近监视雅典娜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要求间谍们伺机将雅典娜“解救”到希腊。

此次“绑架”行动因被瑞士警方及时发现而失败。但此后雅典娜的生活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乘公共汽车、外出、散步永远成为过去,雅典娜上学必须乘防弹奔驰轿车,没有两位彪形大汉的保护不能外出。每天晚上,十几名保镖在鲁塞尔家的别墅四周值勤。

2003年,年满18岁的雅典娜正式继承了船王的全部遗产,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孩子。

2005年,20岁的雅典娜嫁给了32岁、离异、育有一女的巴西马术跨栏运动员阿尔瓦罗.内托。难以免俗,这桩婚姻的动机被议论纷纷。人们担心少女走上其母亲的老路,同时也对希腊船业集团落入外国人之手忧虑不已。

在此之前,雅典娜与生父鲁塞尔为了争夺一笔财产的管理权闹到反目。最终,雅典娜一次性支付生父5300万英镑后,两人形同陌路,父亲和继母甚至都没有来参加女儿的婚礼。

这个从3岁起便坐拥几十亿欧元的女继承人,只有在马背上忘情奔驰的时候,才会忘记那些痛苦的记忆。婚后,雅典娜对于障碍赛马的迷恋有增无减,每年花费大量时间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但成绩一直不佳,总是徘徊在20多位。

但后来雅典娜依然未能逃脱如跗骨之蛆般的“家族诅咒”,她与内托婚后育有两个孩子,可是两人已在2017年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