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市中心最繁华地铁站爆出劫持抢劫旅客事件


雅典地铁和电气铁路治安事件与日俱增。据希腊媒体最新披露,早前在雅典市中心蒙纳斯提拉奇地铁站发生了一宗严重的暴力抢劫事件。

据雅典固定轨道公交系统运营商STASY一号线站长说,在雅典市中心最繁忙的地铁站之一蒙纳斯提拉奇,一群年轻男子袭击了一对等待列车的夫妇,用利器威胁抢走了女事主佩戴的首饰,然后强行将男事主带上当时正要出发的列车,之后在宪法广场站释放了男事主。

该站长称,事件发生在9月28日,尽管性质严重,但却未被公众知晓。

雅典固定轨道公交系统运营商主席乔治奥普洛斯说,最近雅典地铁和电气铁路的暴力事件非常频繁,特别是在从Agios Dimitrios到Elliniko的线段,流氓和不法分子成群结队地活动,不断对车站造成了破坏,令员工和乘客非常没有安全感。


乔治奥普洛斯表示,目前只有宪法广场、蒙纳斯提拉奇和奥摩尼亚三个地铁站有常驻警员,其余各站则仅偶尔有警员巡逻。他说,目前已经就相关事件向当局通报情况,并要求采取必要措施,“让公众和游客感受到自己身处欧洲城市”。(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