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母女飞希腊航班醉酒闹事咬伤警员,在飞机上喝酒更易醉?


英国飞往希腊航班又发生乘客醉酒闹事。当地时间12日,一对爱尔兰母女在从曼彻斯特飞往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的航班上喝醉后行为失控,并在飞机着陆后袭击一名希腊警察。

据悉,这名55岁母亲与她的24岁女儿以及1岁半外孙一起乘坐英国廉价航空公司Jet2的航班。母女二人在登机前就开始喝酒,并在飞行过程中继续畅饮,之后在飞行途中不断叫骂和打扰其他乘客。机组人员通知伊拉克利翁机场警方。当飞机于12日晚上19点50分降落在伊拉克利翁机场时,警员到场将二人带走,过程中,24岁女子抱着孩子试图逃跑,在纠缠过程中更将一名警员的手咬伤。

由于母女二人的精神状况令人担心,因此警方将她们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二人在13日清醒后均称,对前一天所发生的事情毫无记忆。

目前希腊警方已对母女二人提出起诉,预计当地检察官将很快做出决定。


乘客在飞机醉酒闹事时有发生。酒瘾治疗专家马丁.普雷斯顿称,在飞机上饮酒时,酒精会更快地被吸收到血液中,人更快地脱水。

他说:“如果你曾经在飞机上喝过酒精饮料,可能会注意到,与在陆地上喝酒相比,会更强烈、更快地感受到酒精的影响。其原因并不是因为飞机上饮料中的酒精含量较高,而是由于机舱压力和血液中的氧气含量较低,酒精会更快地被吸收到血液中。这意味着,喝同样量的酒时,你可能会感觉比平时更醉。”(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