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地图!2023年全球50家最佳酒吧榜单公布,雅典三家酒吧入选


年度最具权威的鸡尾酒界盛事来了!被誉为“全世界酒吧最高殊荣”的“世界50大酒吧”2023年度榜单已于10月17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这也是该颁奖典礼历史上首度在亚洲举行。3家希腊酒吧跻身全球50家最佳酒吧之列。

2023年榜单囊括了来自28个城市的酒吧,其中11家新入围酒吧遍布曼谷、柏林、迪拜、伦敦、墨尔本、纽奥良、巴黎、罗马、首尔、新加坡和斯德哥尔摩。本次评选由巴塞罗那的Sips拿下冠军头衔,成为全球以及欧洲的最佳酒吧。这是继2022年Paradiso夺冠后,巴塞罗那酒吧再次占据榜首。

Sips位于巴塞罗那L’Antiga Esquerra de l’Eixample区中心 ,将优雅的设计与尖端技术相结合,由Simone Caporale 和Marc Álvarez 协力创办。“世界50佳酒吧”内容总监William Drew表示:“作为鸡尾酒界指标Marc Álvarez 和Simone Caporale 的创意结晶,Sips 在2021年开业后的短短几个月后便飙升至第37 名,它注定会取得伟大成就。该酒吧将当代创新和技术精度无缝地转化为有趣的鸡尾酒方案,并伴随着最热情的款待,成为2023 年‘全球最佳酒吧’当之无愧。”

在评选结果中,位于雅典的酒吧“Line Athens”在希腊所有酒吧中排名最高,被评为第12位,比去年的第31位上升19位。另一家位于雅典市中心的酒吧“Baba Au Rum” 名列第25位。位于雅典市中心Praxitelous大街的“The Clumsies”酒吧排在第47位。后两家酒吧都是连续第8年中选。


“Line Athens”酒吧

Line Athens所在的建筑物以前是一家美术馆,成为一家酒吧后,为客人提供非常独特有趣的饮品和小食。从自酿啤酒、果酒和各种鸡尾酒,到由发酵副产品制成的奶酪和面包等。

Line Athens酒吧地址:Agathodaimonos Street 37 & Orestou Street 1, Kato Petralona,Athens

营业时间:10:00-02:00

电话号码:210 342 1311

“The Clumsies”酒吧

连续多年上榜的“The Clumsies”由两名希腊调酒世界级冠军Vassilis Kyritsis和Nikos Bakoulis以及他们的几位朋友在2012年一起合伙开设。

“The Clumsies”藏身在1903年新古典主义的建筑里,但却远超出现代绅士俱乐部般的想像。由Nine Design设计团队打造的空间内,部分地面铺上木地板,墙面木柜上摆满各式酒瓶酒杯,吧台上老派的图书馆灯座,散发神秘霓虹光的回廊,咖啡厅般的舒适座位区,以及如同电影里的老公寓的复古居家小隔间。

“The Clumsies”酒吧

在这三层楼的建筑里,顾客不仅可以喝到最顶级的鸡尾酒,还可以品尝到精致的希腊美食。多年来该酒吧已经积攒下了一大批忠实拥趸。

地址:Praxitelous 30, Athina 10561

营业时间:10:00–04:00

电话号码:210 323 2682

“Baba AuRum”酒吧

位于榜单第20位的雅典酒吧“Baba AuRum”于2009年开业,并以一款法式经典朗姆酒蛋糕命名,一直以来致力创作经典和现代鸡尾酒。

“Baba Au Rum”酒吧珍藏多达350多款来自世界各地的朗姆酒,以及多种纯麦威士忌、干邑白兰地、金酒和龙舌兰酒,因此逐渐成为鸡尾酒爱好者的聚集之地。

地址:Klitiou 6, Athina 10560

营业时间:13:00–04:00

电话号码:211 710 9140

“世界50大酒吧”榜单(括号为去年排名)

1. Sips, Barcelona (3)

2. Double Chicken Please, New York (6)

3. Handshake Speakeasy, Mexico City (11)

4. Paradiso, Barcelona (1)

5. Connaught Bar, London (8)

6. Little Red Door, Paris (5)

7. Licorería Limantour, Mexico City (4)

8. Tayēr + Elementary, London (2)

9. Alquimico, Cartagena (10)

10. Himkok, Oslo (43)

11. Tres Monos, Buenos Aires (27)

12. Line, Athens (31)

13. BKK Social Club, Bangkok (14)

14. Jigger & Pony, Singapore (12)

15. Maybe Sammy, Sydney (29)

16. Salmon Guru, Madrid (15)

17. Overstory, New York (34)

18. Zest, Seoul (*)

19. Mahaniyom Cocktail Bar, Bangkok (*)

20. Coa, Hong Kong (17)

21. Drink Kong, Rome (16)

22. Hanky Panky, Mexico City (13)

23. Caretakers Cottage, Melbourne (60)

24. Cafe la Trova, Miami (21)

25. Baba au Rhum, Athens (20)

26. Cochinchina, Buenos Aires (42)

27. Katana Kitten, New York (9)

28. Satan’s Whiskers, London (23)

29. Wax On, Berlin (*)

30. Florería Atlántico, Buenos Aires (18)

31. Roda Huset, Stockholm (78)

32. Sago House, Singapore (*)

33. Freni e Frizioni, Rome (*)

34. Argo, Hong Kong (28)

35. A Bar with Shapes for a Name, London (37)

36. SG Club, Tokyo (63)

37. Bar Benfiddich, Tokyo (48)

38. The Cambridge Public House, Paris (*)

39. Panda & Sons, Edinburgh (*)

40. Mimi Kakushi, Dubai (*)

41. Scarfes Bar, London (*)

42. 1930, Milan (35)

43. Carnaval, Lima (44)

44. L’Antiquario, Naples (46)

45. Baltra Bar, Mexico City (32)

46. Locale Firenze, Florence (39)

47. The Clumsies, Athens (19)

48. Atlas, Singapore (67)

49. Jewel of the South, New Orleans (*)

50. Galaxy Bar, Dubai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