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警方捣毁艺术品造假团伙,出售“巨匠名画”获利600万欧元


日前希腊警方在克里特岛捣毁了一个试图以1200万欧元的价格出售伪造画作的犯罪团伙。团伙中的五人因出售克劳德·莫奈、文森特·梵高、巴勃罗·毕加索等著名艺术家的伪造艺术品而面临指控。

该团伙从2014年起活跃在希腊艺术市场,将伪造的画作卖给私人买家、艺术收藏家和海外拍卖行,共获利600万欧元。他们对买家声称其中一些大师的画作是未对广大公众公开的,并不为人所知。

这个犯罪团伙包括一名35岁的男子,是团伙的首领;他的61岁的父亲负责“绘画”;一名来自罗马尼亚的69岁女性负责联系买家;一名59岁的男子负责包装、运输、交付、收款,以及提供伪造文件;还有一名48岁的女性,经营一家印章店,为团伙提供伪造印章。

针对该团伙的调查始于2023年2月在保加利亚索非亚,警方阻止了该团伙一次金额高达1200万欧元的伪造画作交易。在与保加利亚当局和欧洲刑警组织的合作下,希腊警方追踪到了这个犯罪团伙。


搜查该犯罪团伙在雅典周边地区的房屋和仓库后,警方查获了10幅伪造画作、印章、文件、真伪证书、画笔和绘画材料,以及一台用于加速老化艺术品和画布的金属烤箱。

媒体报道称,专家确认查获的画作完全属于伪造。(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