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希腊使馆举行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庆祝活动暨侨团座谈会


11月10日,中国侨联程学源副主席率团访问希腊,中国驻希腊使馆举行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庆祝活动暨侨团座谈会,肖军正大使、赖波公参,各旅希侨团代表、领事协助志愿者出席。


程学源向大家介绍了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和侨联工作情况,宣介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崛起的脚步不可阻挡,海外侨胞作为文明交流的使者,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推动中希两国经贸及各领域合作。同时要对祖国充满信心,积极关心和促进家乡建设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肖军正表示,中国侨联在“一带一路”十周年的时间节点访问希腊,走访、慰问侨胞,将进一步凝聚旅希侨胞的侨心侨力侨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近日,习近平主席等国家领导人在北京会见了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中希双方在会谈中找到了更大的利益共同点,决定加强协作并为之奋斗,大家完全可以对中希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强调侨胞要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团结起来,成就自己的人生事业,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

与会侨团代表分别介绍了在希工作和生活状况,表示过去的十年里,希腊侨胞见证了“一带一路”从概念走向实践,从愿景走向成果,在希“一带一路”项目发展为旅希侨胞创造了新的机遇,未来将继续努力,为两国人文、经贸交流以及中希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还播放了希腊共建“一带一路”十周年视频《跨越山海,中希互鉴》,旅希侨胞为大家献唱自编曲目《丝路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