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11种奶酪荣获2023年世界奶酪奖


2023年世界国际奶酪大赛近日在挪威揭晓最终结果。今年,来自五大洲43个国家的4502种奶酪接受了260多名国际评委的评审和测试。希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送选奶酪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11种希腊奶酪跻身全球顶级奶酪行列,并赢得了金、银、铜三面奖牌。

其中,一种名为特鲁菲塔 (Truffeta) 的希腊奶酪获得了最高的金奖。该产品成为唯一在比赛中荣获金奖的希腊奶酪。它是希腊巴氏杀菌绵羊奶和山羊奶的混合,并融入了夏季松露的味道。松露的独特香气与羊乳酪天然、细腻的香气和清爽的酸度完美地交织在一起,创造了一种独特的感官体验,从而赢得了所有评委的心。

四种希腊奶酪获得银奖。其中包括Hellenic Dairies SA公司出品的OLYMPUS Feta奶酪、Doukidis I. & Sons Co公司出品的Doukidis Feta奶酪、Horgan’s Delicatessen Supplies Ltd公司出品的Simply Better Greek Barrel Aged Feta以及Kourellas SA公司出品的Kourellas Says Tartufeta奶酪。另外,评审团还为六种希腊奶酪颁发铜奖。

在此次比赛中,挪威的Nidelven Blå奶酪获得了2023年世界最佳奶酪奖。紧随其后的是比利时的Baliehof Houtlandse Asche Kaas,这是一种坚硬的、未经高温消毒的牛奶奶酪。瑞士的Eberle Würzig Seit 5 Generationen奶酪获得第三名,来自印度的Eleftheria Brunost奶酪则获得第四名。 (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