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购物进入节庆模式,圣诞元旦冬季打折多个周日商店营业


希腊零售市场进入节庆模式,圣诞元旦倒计时已经开始,而再过几天,则是年度打折促销的“黑周五”。从1月初起,冬季打折期又将到来。在这段时间,希腊零售商店将会在多个周日开门营业。

根据规则,在今年的12月24日平安夜(星期日)商店将可以继续营业;12月31日除夕(星期日)也同样如此,消费者可以在节日前夕的最后一刻进行购物。商店可选择的周日营业时间为上午11点至晚上8点

但由于12月24日是平安夜,目前仍不知道届时是否会在营业时间上有所缩短,或者会否将允许周日营业的日期提前到12月17日这个周日。

另外,按照惯例,希腊在元旦后开始进入为期一个半月的促销季。2024年冬季打折期将从1月8日(星期一)开始,直至2月29日(星期四)。根据相关规定,在冬季打折期的首个周日,即1月14日(星期日)希腊商店将可以从上午11点到下午6点营业


对于全年冬夏两个打折季,希腊全国商业联盟一直都有明确的行业规则指引。其中规定,零售商必须明码标价,在促销产品上同时标明已折扣价格和前期价格,以虚假广告或夸大其词的折扣率误导消费者的商家将会被严惩。(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