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将推出“两个篮子”措施,圣诞节购物成本有望降低


圣诞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与去年类似,希腊发展部将于12月中旬推出应节的“圣诞家庭购物篮”,其中将包括几种在圣诞和新年期间受希腊消费者欢迎的火鸡、猪肉、牛肉等肉类以及一些传统面包和糖果。

和去年一样,根据希腊政府的规定,所有营业额超过9000万欧元的超市和大卖场都必须参与“圣诞家庭购物篮” 。

希腊发展部长斯克雷卡斯表示,“当局将在未来两周内为圣诞餐桌准备一个‘家庭购物篮’,以便消费者可以在节日前购买必要的产品。我们计划在去年的同一天(12月14日)启动这个购物篮。我们要求相关企业和连锁超市、电器电子产品零售商以及玩具商店降低价格。

据悉,与去年类似,希腊当局还将推出涉及玩具的“圣诞老人篮” 。斯克雷卡斯在上周巡视大型玩具和季节性商品连锁店Jumbo时指出,与去年相比,数百种圣诞产品的价格平均下降了约20-30%。其中圣诞树和装饰品的价格在某些情况下的降价高达25%,而圣诞彩灯的价格也下降了30%。


根据希腊政府的规定,参与“家庭购物篮”计划的超市必须在相关产品上贴新标签,如果相关基本食品和生活用品的标签上没有明确标记,或者不能确保其供应充足,则会被处以最高5万欧元罚款。(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