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驻希使团圣诞慈善义卖活动在雅典举行,“中国摊”受热赞!


12月2日-3日,由希腊慈善机构“儿童之友”举办的第23届慈善义卖活动在雅典举行。35家驻希使团及当地近百家组织和商业团体参加本次义卖活动。中国驻希使馆妇女小组和希腊华侨华人妇女会联袂摆设“中国摊”。此活动的目的是为当地社区作出一份贡献,让更多的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爱。这也是一个展示各国国家文化的一个机会,让更多的人体验不同国家的文化和习俗,传递爱心。

参加义卖活动驻希中国使馆和妇女会成员合影。

义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每个国家的摊位上都摆满了具有本国特色的美食、衣物、饰品和小玩意。中国摊上商品更是玲琅满目,有中国特色美食锅贴、春卷、炒面和南瓜饼、中国小吃、茶饮、茶具、中国风饰品和圣诞小礼物等。她们用娴熟的英语和希腊语推荐商品,她们热情的服务和美味食品吸引了众多的购买者前来。她们义卖的商品都是精心准备的,她们筛选出了最具有代表性的物品带到了摊位上。“中国摊”上的妇女会成员有林叶会长、吴曼尔、林纯丛、吴培云、邹连敏、卢丽红、肖爱娇、余小娟、郭玲、陈琴、朱翠月、陈丽红、林阿秋、胡海鸥、吴海英等会长团成员。希腊工程师亚尼斯大赞中国美食。他说,中国摊的炒面、锅贴、春卷和南瓜饼,即好吃又实惠,他和夫人度过了愉快的周末。

为增加节日气氛,五名妇女会成员在义卖现场表演《江南雨》舞蹈,她们美妙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林叶表示,能参加本次活动她特别的开心和激动,她认为,她跟妇女会姐妹们本次活动是非常荣幸的事情,为希腊当地社会的慈善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她们也会将慈善活动继续做下去。截止到3日下午,“中国摊”的收入为1000多欧元。


据悉,“儿童之友”慈善机构每年在圣诞节前夕都会举办这种大型的义卖活动为儿童们筹款,获得的善款都用于儿童的慈善项目。(欧洲时报通讯员苏姗娜、胡殷雯婕、季科安雅典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