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250公里!希腊司机极速飙车吓人,部长发帖警告零容忍


希腊公民保护部长伊科诺穆5日在社交平台发帖称,一名司机在雅典-塞萨洛尼基高速公路极速飙车,时速达到251公里/小时。

伊科诺穆在该帖子中还附上一段视频,当中可以看到交警在雅典市郊的Poseidonos、Vouliagmenis和Sygrou等大道发现不少司机超速驾驶。

伊科诺穆说,在雅典-塞萨洛尼基高速公路以251公里时速飙车的司机已经被捕。

伊科诺穆写道:“道路安全是尊重生命的标志,遵守交通规则是对我们同胞的尊重。当局对任何违法行为都将零容忍。”


希腊司机一直以“任性”著称。法国万喜高速公路集团(Vinci Autoroutes)在今年6月委托民调公司Ipsos进行的年度调查显示,希腊司机可能是欧洲最不守纪律的司机。76%的希腊司机承认自己在开车时打电话,84%的希腊司机在开车时刷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

约9%的希腊司机承认自己酒驾,15%因醉酒而导致交通事故,10%的司机曾在吸食大麻或服用其它药物后驾车。另外,不少希腊司机会疲劳驾驶,26%的希腊司机说自己曾在驾车途中睡着了几秒钟,20%的希腊司机因睡眠不足而卷入或接近卷入交通事故。

63%的希腊司机承认自己在驾车时对其他司机飙脏话、鸣喇叭,24%的希腊司机还会下车“约架”。约80%的希腊司机承认曾经有超速、冲红灯,约60%称有遇到道路施工时不减速以及跟车太近等危险驾驶行为。44%的希腊司机在驾车时没有系安全带。

但与此同时,希腊司机反而对其他司机的驾驶行为最为挑剔,92%的希腊司机认为其他司机驾车品行“不好”,别人在“危险驾驶”。(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