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叫车叫船!优步宣布在希腊等八个欧洲国家提供汽车租赁服务


国际移动出行服务巨头优步(Uber)宣布,希腊以及比利时、德国、西班牙、荷兰、葡萄牙、意大利、法国这八个欧洲国家的用户现在已可以通过Uber Rent使用汽车租赁预订服务。

优步用户只需按一下按钮,就可以直连到顶级汽车租赁公司,包括 Hertz、Avis和Budget,并在这些企业提供的数百辆汽车中进行选择。目前,Uber与在汽车租赁行业领先的技术公司CarTrawler合作,根据用户的位置和目的地推荐最佳的汽车租赁选项。该服务还允许用户能够比较价格、选择车辆大小以及查看以前用户评论车辆等。

优步希腊公司总经理萨里塔.瓦鲁奇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扩大希腊的交通选择范围,并为人们提供通过Uber Rent服务前往任何地方的可能性。希腊是首批使用这项新服务的市场之一。”

要通过优步租车,用户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将优步应用程序APP更新到最新版本,然后找到Uber Rent选项。

2. 选择 “Rentals” (“租赁”),然后在出现的相应Cartrawler字段中输入日期和取车点。

3. Cartrawler在优步应用程序内列出多种租赁选项。

4. 选择并预订汽车。

使用优步租车的费用取决于几个因素,例如租车的时间长短、汽车大小和市场季节性等。

优步功能不断扩充,今年更是动作不断。在今年夏天,优步就在希腊米科诺斯岛推出私人包船服务Uber Boat。根据优步“叫船”服务相关方案,米科诺斯岛的“优步船”每艘最多可搭载8名乘客。与“叫车”服务类似,当用户需要用船时,仅需到码头像打优步专车一样“打船”,“优步船”将停靠在客户指定的地点,价格将根据每次的行程来准确计算。

据悉,优步过去曾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叫船”服务,但这些服务均由外包公司提供。米科诺斯岛的“优步船”将是优步公司首次由自有船提供服务。

另外,从4月27日起,在雅典或者塞萨洛尼基的优步用户可以通过APP呼叫司机发送和接收不超过20公斤的快递包裹。与所有优步服务一样,在呼叫该服务时会估算费用,并且将通过优步APP进行付款,按照计价器计费。(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