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球场骚乱受伤警员被截肢,奥林匹亚科斯老板辞去联赛主席一职


希腊31岁防暴警员7日晚在雅典市郊球场外被照明弹掷中后一直健康情况危殆,比雷埃夫斯尼基亚综合医院12日称,受伤警员的左腿需要被截肢。

比雷埃夫斯尼基亚综合医院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名警员左大腿的动脉和肌肉遭受不可逆转的损伤,为了防止感染并发症,因此做出从左腿的大腿处截肢的决定。

据悉,目前受伤警员的健康情况仍处于危急状态,并处于由药物控制的昏迷状态下。

另一方面,奥林匹亚科斯足球俱乐部老板马里纳基斯12日宣布辞去希腊超级联赛主席职务。在他辞职之前,帕纳辛奈科斯、雅典AEK、帕奥克PAOK和阿里斯Aris体育俱乐部针对最新的体育暴力事件向马里纳基斯提出了谴责动议。


在早前,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9日上午召开关于体育暴力问题的紧急会议。随后,政府发言人马里纳基斯在宣布,由于此前发生了涉及体育球迷的严重袭击事件,因此决定从12月11日到明年2月12日,希腊杯足球比赛以及其它足球友谊赛将不允许观众入场观看。而且该禁令可能会扩大到希腊足球俱乐部在欧洲杯赛中的主场比赛。(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