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旅希侨领徐伟春获任广西侨联副主席


12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西人民会堂闭幕。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大会,并在会前会见了出席大会的海外嘉宾、港澳代表和自治区侨联新老班子成员。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徐伟春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这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次有浙籍希腊侨领担任侨联副主席。

据广西侨联办公室消息,大会通过了关于自治区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聘请自治区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顾问的决议,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区侨联系统先进组织、先进个人和“侨胞之家”先进典型单位的决定。

大会宣布了当选的自治区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名单,陈洁英(女,壮族)为新一届自治区侨联主席,潘锦昌、秦伟鹏、宋宁、李暄、杨育智、杨志光、赖郁尘、包贤超(女)、王绯玲(女)、徐伟春、林梓轩、邓永源、徐家颖(女)为副主席,李开伟为秘书长。

59名自治区侨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丁文博、王绯玲(女)、韦颖(布依族)、韦志兴、区丹珊(女)、毛晶晶(女)、邓永源、叶蓓(女)、包贤超(女)、邝海、冯勇波、吕春松、吕贻标、刘嘉逵、刘馨瞳(女,黎族)、李进(壮族)、李晟、李暄、李开伟、李艾艾(女)、李昌富、李秋映(女,壮族)、李靖毅、杨隽(女,壮族)、杨尤嘉、杨志光、杨育智、肖开宁、宋宁、张哲、张捷(女)、张越德、陈菁(女) 、陈洁英(女,壮族)、陈碧兰(女)、林万顺、林梓轩、易琳(女,壮族)、罗程、周琮栩、官秀光、赵涛、胡子俊、秦伟鹏、徐伟春、徐家颖(女)、高宇(回族)、黄冬梅(女,壮族)、黄佳映(女)、曹雄、植勇建、谢三妹(女)、谢文伟、赖郁尘、简济鑫、管祥英(女)、黎东桂、潘锦昌、磨祥湖。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