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2024|希腊邹勇:数字贸易有望成为新趋势


“预计数字贸易有望成为贸易业务的新趋势,可能出现更多基于科技的贸易合作。”日前,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会长邹勇接受了中新经纬采访。

目前,邹勇在希腊从事双边贸易、百货等行业。据邹勇介绍,2023年,进口方面,希腊增加了对中国高科技产品的需求,而中国在希腊市场上的对外投资促进了双边合作的拓展。希腊的百货行业,企业更加注重数字化转型,以适应市场变化和提高竞争力。

展望2024年,邹勇认为,中希两国可能继续推动贸易政策调整,以推进更为顺畅的进出口业务。数字贸易有望成为贸易业务新趋势,可能出现更多基于科技的贸易合作。行业内会更加注重智能化和创新,以适应市场需求和提高产品附加值。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贸易行业可能迎来更多绿色产品和可持续发展的趋势。

邹勇强调,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确定可能对中希贸易和百货行业产生影响,需要密切关注全球宏观经济趋势。全球经济变化也为进出口贸易行业带来了新的商机,通过敏锐的市场洞察和灵活的战略调整,企业可以在这一变化中找到合适的发展路径。


对贸易行业来说,邹勇认为,理解并迎合希腊市场的消费趋势将是成功的关键。在2024年,建议密切关注贸易政策的变化,加强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深入了解希腊市场需求,并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以适应变化中的全球和地区经济环境。同时,与当地政府和相关产业组织合作,把握市场机会,为进一步推动中希贸易和百货行业的发展做好准备。

邹勇具体提到,一是深化双边合作。加强与希腊的合作,特别是在贸易领域,密切关注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谈判和协议,以确保贸易环境的稳定和透明。

二是拓展贸易品类。考虑拓展贸易品类,尤其是在高科技、绿色技术、医疗设备等新兴领域,了解希腊市场的需求,调整产品线以适应当地市场。

三是数字化贸易。关注数字化贸易平台,通过电子商务和在线贸易平台扩大业务,在全球数字贸易的浪潮中,采用先进的数字技术,提高贸易效率。

四是加强合作项目。参与一些双边合作项目,如基础设施建设、绿色能源项目等,这不仅有助于深化经济合作,还有助于推动双方在关键领域的共同发展。 (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