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黑海布水雷,希腊运谷船误触失控起火酿3伤


据路透社报道,1艘载运谷物的希腊商船在驶向乌克兰的多瑙河港口途中,误触俄罗斯布置在黑海的水雷,船只失控起火,造成两名希腊船员受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航运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希腊运营的“维索斯”号就是被击中的船只。

据报道,这艘名为“维索斯”号船只属希腊船东所有,当时悬挂的是巴拿马国旗。在前往乌克兰多瑙河港口途中,船尾下方有水雷爆炸,导致船只失速和失控,上层甲板还起火,乌克兰派出拖船,将货船拖到附近的港口。

据希腊国家广播公司ERT的报道,船上的两名希腊籍船员和一名埃及籍厨师在爆炸中受轻伤。事故发生后,乌克兰当局派遣救援人员和医生前往船上治疗受伤船员。

商船误触水雷并不是头一次,乌军敖德萨海岸防卫队说,日前也有2艘民用货船在黑海遭到俄罗斯水雷破坏。


事实上,自俄罗斯在7月宣布退出谷物协议后,警告将把所有前往乌克兰的黑海船只视为潜在军事目标,可能会进行攻击。俄乌战争没完没了,也为全球粮食航运带来极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