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人消费降级明显,这些因素影响希腊消费者购买力和购物习惯


据希腊《每日报》报道,调查发现许多希腊消费者正在经历消费降级,在购物时转向选择更便宜的品牌,积极参与促销优惠,并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购物行为。

意大利市场研究公司Focus Bari最新调查显示,通货膨胀已经影响了希腊消费者的购买力和消费习惯,51%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已经完全削减了某些采购,以便在未来1年里省钱,这一比例在全球其他国家相对较低,平均为33%。

该调查题为“通货膨胀如何影响购买力和消费习惯”,研究对象包括希腊与其他18个国家,包括法国、中国、波兰、西班牙、英国、澳大利亚、美国、印尼、阿联酋等的消费者。

数据显示,62%的希腊消费者在购物时会选择更便宜的品牌,而这一比例在其他国家只有34%。另外,58%的希腊消费者表示,他们购买的大多数产品都是以买一送一的优惠方式获得,而这个比例在全球范围只有22%。


调查还发现,53%的希腊消费者承认他们会等到促销期才购物,这个数字在其它国家为35%,而50%的希腊消费者表示已经完全放弃了一些购买行为。

由于物价高涨和持续的通货膨胀,尤其是食品(主要是橄榄油)价格上涨,46%的受访者承认他们正在紧缩预算,而37%表示他们已经转向了质量较低的产品。相比之下,在其它国家,只有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质量上有相应的降级。

另外,希腊消费者似乎不再将非基本必需品列入购物清单。35%的希腊消费者在过去12个月内完全停止购入服装或配饰,而有50%的消费者在促销期才会考虑购买这类物品。同时,大多数希腊人只在促销期购买美容产品,33%的人选择完全不购买。

调查还发现,希腊消费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谨慎使用购物预算。(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