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进行小规模内阁改组


当地时间1月3日下午晚些时候,希腊政府突然传出进行小规模内阁改组的消息,最大变化将来自公民保护部。

在更替名单中包括公民保护部长伊科诺穆和副部长卡萨法多斯,伊科诺穆的职位由现任卫生部长赫里索希季斯接任。现任劳工部长乔治亚迪斯预计将被调任卫生部长。劳工部长一职由原教育部副部长米凯利杜接任。

此外,尼古拉科普洛斯接任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利翠维担任教育副部长。现任希腊政府发言人马里纳基斯晋升为总理副国务部长兼政府发言人。

希腊政府消息人士解释说,此次与其说内阁重组,不如说是“一次有针对性的纠正行动”。


新任命的内阁成员将于4日下午6点在总统萨克拉罗普卢的见证下宣誓就职。

在去年6月25日,希腊大选第二轮投票中获胜的新民主党领导人米佐塔基斯在宣誓就任总理后公布政府内阁成员名单。这届内阁于6月27日宣誓就职,28日举行首次会议。就当时的名单来看,大部分部长都在部委之间轮换,或者曾经在之前担任过部长,新名字并不多。

此次希腊政府的小规模改组消息将于3日傍晚6点由政府发言人马里纳基斯正式宣布。(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