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料将于本周末闪电式访问希腊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可能将于1月6日访问希腊。届时他料将到访克里特岛苏达湾海军基地,并前往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该岛拥有的度假别墅与其见面。但该信息尚未被证实和正式公布。

布林肯在本周将进行中东之行。据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布林肯(Antony Blinken)1月4日启程前往中东,其中包括访问以色列,持续就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冲突进行外交磋商。这名官员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但布林肯在此前的访问中已经访问了许多阿拉伯国家,例约旦、卡塔尔、沙特、阿联合和埃及等。

此次将是以色列与哈马斯开战以来,布林肯第四次访问中东地区,第五次访问以色列。

据消息指,此次布林肯的中东之行还将到访土耳其,可能与土耳其议会拖延表决瑞典加入北约的问题有关。


在结束对土耳其访问之后,布林肯可能再闪电式访问希腊。他曾于2023年2月20日访问雅典,当时曾与总理米佐塔基斯、时任外交部长邓迪亚斯,以及主要反对党领导人齐普拉斯会面。(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