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宣布警察和消防“一哥”换人,更多警员被派上街巡逻


当地时间1月16日中午,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主持举行国家安全政府委员会(KYSEA)会议,会后宣布由原任外国人和边境保护部门负责人的迪米特里奥斯.马利奥斯中将担任希腊警察局长;西奥多罗斯.瓦吉亚斯中将担任消防局长。国家安全政府委员会是希腊负责外交和国防事务的最高决策机构。

会议决定,前任希腊警察局长拉扎罗斯.马夫罗普洛斯以及前任消防局长乔治.普尔纳拉斯都被授予荣誉称号,以表彰他们为国家服务。

近期希腊军警高层出现重大调整。1月12日上午,国家安全政府委员会在举行特别会议后已宣布希腊国防总参谋长 (GEETHA) 康斯坦丁诺斯.弗洛罗斯将军退休,希腊国防总参谋长一职由前特战司令部司令迪米特里奥斯.胡皮斯中将接任。乔治斯.科斯蒂迪斯中将被任命为希腊陆军总参谋长(HAGS);前希腊海军中将迪米特里奥斯.卡塔拉斯担任希腊海军总参谋长(HNGS)。曾任空军支援司令部司令的迪莫斯泰尼斯.格里戈里亚迪斯担任希腊空军总参谋长(HAFGS)。

而在更早之前,希腊政府发言人马里纳基斯1月3日宣布进行小规模内阁改组。最大变化来自公民保护部。在更替名单中包括前公民保护部长伊科诺穆和前副部长卡萨法多斯,伊科诺穆的职位由之前任卫生部长的赫里索希季斯接任;尼古拉科普洛斯接任公民保护部副部长。


赫里索希季斯自1999年以来已经第五次担任负责领导安全部队的希腊公民保护部长一职,他目前正在致力解决公众对希腊社会治安和执法服务的担忧。

目前希腊警察部队的当务之急是要增加警员上街巡逻的密度和覆盖范围。《每日报》透露赫里索希季斯正在制定计划,以增加阿提卡西部和雅典市中心的交警和巡逻警员人数以及辖区的数量。

赫里索希季斯已将紧急呼叫中心的警察人数增加了一倍多,并将他们从办公室工作中转移出来。另外他还继续将大约1000名警员从“重要人物保护组”中抽调到当地辖区巡逻。

自去年9月以来,前任希腊公民保护部长伊科诺穆已将600名警员从“重要人物保护组”中调出。

但在希腊警方高层出现重要人事变动之前,当地时间1月14日凌晨,一名44岁希腊黑帮知名成员瓦格里斯.赞普尼斯在雅典南郊Neos Kosmos的一个加油站被枪手用约90发子弹行刑式射杀。

而两名警员因向媒体泄露了一段显示受害者尸体的视频而在15日下午晚些时候被捕。(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