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就到?希腊最短航班还不是世界之最,盘点全球最短航线


近年来,全球很多航空公司都开通跨越洲际的超长航线。虽然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成就,但很多人都表示,要找到两个足够远的机场来符合标准并盈利并不难。在两个相近的机场之间飞行并盈利,并且要击败其它运输方式,现在这才是真正的挑战所在。希腊就是拥有世界上最短航班的国家之一。

希腊卡索斯岛-卡尔帕索斯岛

希腊多德卡尼斯群岛的卡索斯岛和卡尔帕索斯岛彼此仅相距19.3公里,两地之间的飞行时间少于5分钟,但登机和下机还需要另外15分钟。实际上,卡尔帕索斯岛从空中俯瞰非常漂亮,这让游客能够饱览蓝色海景和岛屿上的白色房屋。但这还不是世界上最短的航班。

苏格兰韦斯特雷岛-帕帕韦斯特雷岛


苏格兰韦斯特雷岛到帕帕韦斯特雷岛的航班仍然世界上最短的定期客运航班。两个岛屿距离只有2.75公里,飞机实际飞行时间接近1分钟(最快航班的记录是53秒)。

帕帕韦斯特雷岛人口只有70人,公共设施不齐全,而韦斯特雷岛上的居民则超过600人。帕帕韦斯特雷岛上的居民要上学就医购物就得去对面的韦斯特雷岛。为方便岛上居民外出,于是就开辟出这样一条来往于两个岛之间航线。这也是世界上最短的航线,官方时间给出的飞行时间是2分钟,如果遇到顺风,实际飞行时间则只有仅仅57秒钟。当然如果不想坐飞机的话也可以坐轮渡,时间大约是20分钟。

岛上的学生则会每周二乘坐飞机上学,在寄宿家庭住两个晚上,星期四再搭乘返程航班。

该航线由洛根航空((Loganair)执飞,这是一家为苏格兰高地和岛屿提供服务的苏格兰地区航空公司。该航班也是最便宜的航班之一,单程22美元。洛根航空使用其两架Pilatus Britten-Norman BN2B-26 Islander飞机进行此航线飞行。它由一名飞行员驾驶,并且在客舱内有8名乘客的座位。在飞行员旁边,因为没有副驾驶,所以一个额外的座位通常是空的。

对外人来说,这趟航班可能有点好笑,因为2.7公里的距离甚至肉眼就可以看到对面的机场,但是对于生活在帕帕韦斯特雷岛上的居民来说,有了这趟航班,岛上居民的生活会方便许多。

这条航线从1967年就开始飞了,那个时候除了当地居民基本上只有考古研究人员或者医疗人员才会搭乘这趟航班。到了2011年,随着岛上旅游业的开发,这个航班开始对游客开放,单程票价为30美元,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专程来体验一把世界上最短的航班。

加勒比海的安圭拉岛-圣马丁岛

世界上最短的国际航班实际上也可以在加勒比海找到。这两个温馨的加勒比邻居不仅共享可爱的海滩和友好的人民,而且还有一条连接他们的短航线。

这是一条神奇的航线,可以说一条航线连接了三个国家。因为安圭拉是英国海外领土,而圣马丁岛就更为复杂。圣马丁岛面积只有86平方公里,但是却属于两个国家。南部属荷兰,面积34平方公里,人口3.5万;北部为法国直辖海外领地,面积52平方公里,人口3.3万。圣马丁岛1638年被法国占领,1648年分属法国和荷兰。所以圣马丁岛实际上分为两个殖民地,共享同一个机场。

这条航线只有19公里,一天飞行3次,实际的飞行时长只有6分钟,由安圭拉航空执飞。

瑞士圣加仑-德国的腓特烈港

奥地利一间航空公司Austrian People’s Air Group也于2017年11月推出由瑞士圣加伦飞往德国腓特烈港的航班,航道全长约20公里,航程只需8分钟,每日提供2班航班,单程票价40欧元左右,是全球最短的国际商务航班。

两座城市之间的山脉和湖泊之间的车程大约需要一个小时。不过该航班后来由于客量最终未如预期,所以很快就停航。

过去有环保人士批评短途飞行耗用大量燃料,起飞及降落时产生噪音,所以短程航班停航也是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