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十几名海军人员疑拒绝执行红海任务递交辞职信


据希腊军事新闻网站报道,17名希腊海军员工在得知工作时长和工资后,在前往红海执行任务之前提交了辞职申请。早前,希腊准备派海军护卫舰“九头蛇”号前往红海对抗胡塞武装袭击。

报道指出,由于希腊海军需要招募的船员所执行的任务危险系数高,因此招募此类船员并非易事。希腊海军本来寻找30名高级技术人员,但未能找到。而且当护卫舰船员得知每日薪资和任务持续时间后,有17人提交了辞职申请。

据悉,预计红海任务将持续6个月,护卫舰船员的净日薪为86欧元;而提交辞职不需要任何特殊的理由。

该护卫舰早些时候作为美国航母编队的一部分部署到东地中海,与杰拉尔德·R·福特号航空母舰进行联合行动。


随后希腊海军发表声明反驳报道称,提出辞职的人数与文章中所说的人数不符,而且辞职与希腊海军参与“繁荣守护者行动”任务无关。

去年12月,希腊宣布派遣一艘护卫舰前往红海,参与由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以保护航运免受胡塞武装攻击。该联盟名为“繁荣守护者行动”,目前有超过20个成员国,其中10个成员国保持匿名。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并未将希腊列入参与此次任务的国家名单。

路透社的一篇题为“欧洲对美英在也门对胡塞的打击持分歧态度”的文章称,尽管埃及和沙特经济上依赖该地区畅通的商业航运,但它们并未出现在所列参与者之内。此外,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也决定不参与。

控制着也门大部分地区的胡塞武装表示,对航运的攻击是为了回应以色列在哈马斯统治的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他们表示,除非以色列停止攻势,否则将继续进行攻击。随着商船被迫改道,全球经济可能受到干扰的担忧正在加剧。

由于胡塞武装攻击的威胁,包括地中海航运公司和马士基在内的几家世界最大的航运公司已经将船只改道,他们选择了一条更长的路线,绕过非洲好望角并到达非洲大陆的西侧。(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