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白云,我就是黑土”,龙年旅希华人华侨春节联欢会在雅典热闹举办


2月2日小年夜,雅典Trianon剧场里热闹非凡。由中希华人戏剧联盟策划统筹,旅希华人华侨自导自演的“你是白云,我就是黑土”春节联欢会在这里热闹上演。大家展现出令人赞叹的艺术才华,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组织出很多高质量的精彩节目,其中既有精彩的歌舞和器乐表演,也有颇具希腊特色的戏剧选段表演,同时也少不了向传统春晚致敬的保留节目——小品。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公参赖波、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郭晓宇、雅典经商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严红卫来到现场观看本场晚会。赖波公参用中英双语向现场所有华人华侨同胞和各国友人致以龙年春节的诚挚祝福,并带来了精致的春节礼物。

在晚会正式开始之前,主持人在暖场环节通过“猜歌名”等游戏形式将中国龙代表祥瑞和福祉的特点巧妙分享,让外国友人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中国龙与西方神话中恶龙完全不同,从而更加理解中华民族图腾“龙”所象征的和谐共生之美意。

晚上8点整,由旅希华人青年组成的“空心砖”乐队以两首激动人心的歌曲《鲜花》和《山海》为本场晚会劲爆开场。中希华人戏剧联盟青少年戏剧班、米兰老师轻歌俱乐部的孩子们也都带来了各自精彩的汇报表演。


《灯火里的中国》、《爱的路上千万里》、《相思》、《万物生》等歌曲节目婉转悠扬,声声入人心;蒙古舞《金色故乡》、芭蕾舞《吉赛尔》和网红舞蹈《科目三》等舞蹈节目令现场观众目不暇接,不由得随之起舞;诗朗诵《与朱元思书》和华人原创歌曲联唱《Trio》为晚会增加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元素。

古筝独奏《烟雨行舟》、古筝齐奏《青花瓷》、扬琴独奏《采茶扑蝶》、小提琴独奏《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协奏曲第二乐章》、吉他独奏《High Land》和由拜伦国际学校孩子们带来的萨克斯、长笛与钢琴协奏《梁祝+声声慢》等器乐表演充分体现了东西方乐器的音韵和谐之美;

由中希华人戏剧联盟演员编排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向央视春晚经典作品致敬,加上与时俱进的改编,让观众们在笑声中重温全家人一起看春晚的温馨时光。

多位国际友人也在本场春节联欢会上倾情奉献精彩的表演,米兰(意大利)一曲歌剧《Ancora Ancora Ancora》 尽展专业歌手风采;Iraklio Kungfu 武术学校的希腊学员们为观众们呈现了精彩绝伦的中国功夫串烧,Evily(希腊)用希腊语和中文动情地演唱了歌曲《真永远》,王诗雅(希腊)则用字正腔圆的中文将故事《时间与爱》娓娓道来。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情和颇具深度的理解令观众们赞叹不已,也反映了中国文化的强大魅力和日益加深的国际影响力。

最后,来自米兰老师轻歌俱乐部的孩子们为大家献上一曲《We Are The World》,纯净的童声如汩汩清泉,滋润每个人的心田。在这个战火不息硝烟不断的纷乱世界里,孩子们纯真的心灵有着独特的力量,孕育着光明和希望。清脆的歌声未止,所有演员一起放飞象征和平的纸飞机,整场晚会在这一刻被推向高潮。借着漫天飞舞的纸飞机,大家互相传递着心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同时也共同祝愿我们的世界能重归和平,真正实现人类同呼吸共命运,共建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特别鸣谢:摄影师周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