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国际机场喜迎龙年春节,国航雅典营业部为中外旅客送祝福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三,希腊雅典国际机场洋溢着一股浓浓的中国年味儿。象征龙年好运的两个吉祥物在候机楼内四处走动,为过往的旅客送上中国新年的祝福。

这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雅典国际机场为踏上归途的中国旅客以及即将赴华的外国旅客送上的节日问候,让他们在南欧国家希腊也能感受到农历龙年春节的喜庆气氛。中国驻希腊使馆文化参赞王滢出席了活动。

伴随着鼓乐阵阵,来自希腊武术联合会的雅典当地少年表演了舞龙。金龙威武翻飞,引得中外旅客一片欢呼喝彩,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早前,希腊旅游官员表示,希腊今年将通过提供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定制旅游产品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


希腊国家旅游组织秘书长弗拉加基斯说,中国是希腊的重要市场,希腊国家旅游组织正在与航空公司、旅行社和媒体合作,向中国游客推广希腊旅游业。

弗拉加基斯表示,希腊正在为中国游客打造独特的混合体验,文化仍然是这一战略的支柱,希腊独特的文明始终发挥着关键作用,推动着希腊成为中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中国和希腊不断加强旅游业合作。根据两国政府签署的《2022—2024年旅游领域联合行动计划》,双方将在旅游推介、特色旅游、教育培训、投资、国际和多边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推动经济发展和两国友好交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国国航早前已经宣布,从今年4月开始,北京与雅典之间的直航将从一周3班增加至5班。此外,上海至雅典的直航也将于4月开通。

旅游业是希腊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其产值约占希腊国内生产总值的18%,创造了超过80万个就业岗位。

希腊央行1月23日称,2023年前11个月希腊旅游业收入达201.15亿欧元。目前市场估计2023年希腊全年旅游收入约为205亿欧元,刷新希腊旅游业收入的历史纪录。 

希腊央行指出,与上一个创纪录的年份2019年相比,2023年希腊旅游业收入增长了10%以上。2019年外国游客为希腊旅游业贡献达182亿欧元。

2024年,目的地为希腊的航班数量和座位预订数已经呈现出显著的增长潜力,与创纪录的2023年相比,增幅可能高达10%。(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