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南郊航运公司发生血腥枪击,包括枪手在内4人死亡


当地时间2月12日上午约10点11分,位于雅典南郊格利法达的一家希腊航运公司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4人死亡。

据悉,枪手已被确认是一名70岁的埃及籍公民埃尔.布赖(El Burai),他是涉事希腊航运公司的前雇员。早前他已被该航运公司解雇。

消息指,枪手首先走到夹层,射杀了两人;然后再到二楼,又射杀了一人,这名受害者是该公司的老板,她头部中弹。另外两名受害者身体中弹。

枪手在行凶时曾说:“我们之间发生了一些事情,我来这里就是为了结束这一切。”之后枪手开枪自杀身亡。


目击者称,枪手使用未失效的门卡,从停车场进入公司大楼。进入公司后,他对工作人员谎称要进入办公室打扫卫生,然后接近他的行凶目标。

多名目击者称,袭击者“显然是想向老板报仇”,“他的袭击是有针对性的”,“当时我们像平常一样在办公室里工作,我们听到了枪声,但我们不知道那是什么”,“这是公司的一位老员工,早就被解雇了,他显然是想报复老板,因为他大喊大叫让大家离开,他不想袭击我们任何人,只想袭击老板”,“我因为害怕而关上了门。我躲在桌子下等待事情平静下来,然后警察进来把我带了出去”。

希腊警方接报后立即启动应对人质劫持事件的预案。大批警员、精锐反恐部队成员、消防车和救护车赶赴现场。警方还封锁了办公大楼周围更广泛的区域。

据悉,涉事航运公司为Europe Navigation Inc.,成立于1979年,总部办事处位于雅典,另外还在伦敦和纽约设有代表处。该公司现时管理着约35艘船舶,包括化学品船、VLCC、小型及大型VLOC/海岬型散货船。

希腊警方在午后发出一份声明称,2月12日上午10点11分,格利法达一家航运公司的一名员工向警方报告发生枪击事件。当地警察局立即行动,预防犯罪和打击犯罪小组OPKE、交通部和阿提卡安全局的警员立即动员起来,精锐反恐部队成员EKAM的一个团队,以及警方谈判代表也抵达了现场。警方封锁了该公司周围地区。随后警察在大楼内进行了协调行动。其间,该公司的两名女员工被释放。

警方声明称,70岁枪手在行凶后,被发现在该办公楼地下室的一个仓库中倒地,伤势严重(之后已经死亡)。在他旁边发现了他带来的卡宾枪。警方在对枪手驾驶前往公司的车辆进行搜查时,还发现了一把左轮手枪。

据希腊媒体称,枪手与几名受害者认识多年,他曾为这家航运公司的老板及家人担任保镖,除此之外他还是一名航运工人。

三名受害者包括一名船东的妹妹、该公司老板玛丽亚.卡内西 (Maria Karnesi)、她的女婿安东尼斯.弗拉萨基斯 (Antonis Vlasakis),弗拉萨基斯也是该公司的控制人之一兼总经理,以及船长伊利亚斯.库库拉里斯 (Ilias Koukoularis)。据信此次袭击是针对前述的两名公司老板。库库拉里斯则是试图解除枪手的武装或者让枪手平静下来,但因此而遇害。

目前阿提卡安全局重案组正在对该案进行初步调查。(梁曼瑜)

(图片来源:IN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