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华侨华人总会第七届会长团就职庆典年会在雅典举行,邹勇连任会长


当地时间2月17日晚,希腊华侨华人总会第七届换届就职庆典年会在雅典举行。邹勇连任新一届会长。

中国驻希腊使馆赖波公参、办公室主任郭晓宇、雅典市副市长乔治.阿波斯托洛普洛斯,前雅典市副市长、希中经济合作商会名誉主席普洛瓦塔斯,前雅典市副市长伊娃.孔托斯塔萨库、前约安尼纳市副市长尼可斯.龚达、希腊警察总局代表、阿提卡大区警察局代表,以及希腊政商界、旅希兄弟侨团、驻希中资企业以及中希各界友好人士超过400人欢聚一堂,在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中共同庆祝希腊华侨华人总会成功换届、邹勇连任会长的盛事。

希腊华侨华人总会第七届会长邹勇在致辞中感谢多年来关心和支持该会发展的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他说,希腊华侨华人总会自成立以来,在中国驻希腊使馆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体成员始终秉承爱国爱乡、遵纪守法、团结广大旅希同胞、主动回馈希腊当地社会的宗旨,积极参加使馆及侨界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彰显海外华人的良好形象。

邹勇会长表示,近年来,总会充分发挥“以侨为桥”的优势,广交朋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亚运精神,和希腊地方政府、商业组织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并多次成功接待访希的中国代表团,为促进中希两国地方合作牵线搭桥。


邹勇会长说,希腊是旅希侨胞的第二故乡,华侨华人深爱着这片土地和友好善良的希腊人民,华侨华人总会曾多次向有需要的希腊公共机构捐赠办公用品。在爱希腊的同时,更爱家乡。不管身在何处,华侨华人总会与广大侨胞都心系祖国、情系家乡。无论是之前疫情爆发的紧要关头,还是家乡发展的重要时期,总会成员都积极参与其中,从未缺席,与祖国人民一道凝心聚力,携手前行。由于成绩突出,希腊华侨华人总会荣获了浙江省首届示范侨团的称号。

此外,邹勇还表示,未来将带领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全体成员,继续秉承和发扬创会宗旨,团结广大旅希侨胞,紧密联系希腊社会,为中希人文交流、两国企业家搭建桥梁;注重华侨华人新生代的引导;积极参与公益慈善项目,回馈希腊当地社会;和旅希各侨团紧密合作,携手并进,再创辉煌。

中国驻希腊使馆赖波公参代表使馆向希腊华侨华人总会成功换届以及邹勇连任会长表示祝贺,并向广大旅希侨胞和希腊友人送上龙年新春祝福。他表示,2023年中希关系稳步发展,高层互访保持强劲势头,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相信中希关系将继续向前发展。

赖波公参表示,希腊华人华侨总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服务侨胞,增进中希两国经贸和文化体育交流及促进公益事业和华文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该会在邹勇会长的领导下,未来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良好会风,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树立华人社团的良好形象,不断融入希腊社会,积极推进自身建设,构建和谐侨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为增进两国友好合作添砖加瓦,在促进中希民间交流等方面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同时为促进国内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发挥更大作用。

雅典市副市长乔治.阿波斯托洛普洛斯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华侨华人对希腊所做的贡献。他形容希腊华人社区是当地最优秀、最好的外国人社区,多年来一直为促进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雅典市政府将继续为旅希华侨华人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有利条件。

希中经济合作商会主席普洛瓦塔斯、雅典前副市长伊娃.孔托斯塔萨库先后代表希腊各界致辞,祝贺希腊华侨华人总会成功换届,并高度评价该会在服务社区和社会,促进希中两国经贸文化交流所做出的贡献,同时表示期待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在未来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与希腊政府和各民间机构的交流合作,为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会长陈锋代表兄弟侨团致辞。他对希腊华侨华人总会新一届团队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陈锋会长盛赞邹勇会长带领的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多年来强化侨胞之间的团结与互助,不断深化中希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与合作。

他说,旅希华侨华人不仅要怀抱对祖(籍)国的热爱,也应承担起回馈住在国的责任,为希腊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一份力量,愿所有旅希同胞能继续共同携手,为创造一个更加繁荣、和谐的希腊华侨华人社区而努力。

希腊华侨华人总会北部分会会长张美雄和南部分会会长詹伟亮分别宣读了来自浙江省侨办、浙江省侨联、温州市侨办、温州市侨联、丽水市侨办、丽水市侨联、台州市侨联、台州市侨商会、永嘉县侨联以及各兄弟侨团发来的贺电。

随后,唯米舞蹈学校学员以及多位来自侨界的艺术爱好者先后登台送上精彩的歌舞和音乐表演节目。

赖波公参与旅希华人歌手田昕合唱哈萨克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更将庆典年会的热烈氛围推向高潮。

当晚的就职庆典年会还以丰富的抽奖活动与现场嘉宾一起庆祝新春佳节,与众同乐,在热闹喜庆的气氛中庆祝农历龙年的到来。

第七届会长团名单

永远名誉会长:陈兵雷

名誉会长:徐存松,王绍义,殷作杭,

顾问:陈雪艳,何晓娟,谢正微,陈忠伟,傅方秀

会长:邹勇

执行会长:王义

监事长:詹淼

秘书长:翁建敏 林贤俊

理事长:胡骏

第一常务副会长:厉云海

北部分会会长:张美雄

南部分会会长:詹伟亮

圣托里尼分会会长:林俏

财务总监:季忠青

外联部部长:殷作雷

妇联部部长:单孟芬

组织部部长:王德锋

总会驻安徽代表处首席代表:韩秀东

总会驻山东代表处首席代表:曲波

总会驻河北代表处首席代表:王斌

总会驻江苏代表处首席代表:洪燕

总会驻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翁海啸

常务副会长:黄利斌 林伟春 夏恩来 白洪亮 赵秀平 王斌 林志坚 冯海峰 林英刚 叶冬卫 留建银 张令军 李晓敏 徐正富 袁广卿 曲波 张莉麟 韩秀东 马延军

副会长:卢勇翰 叶灵军 邱兆勇 何伟星 董荣进 杜尧亮 孙成龙 季志林 张宪武 周超 张利永 郭崇义 陈海滨 谢正挺 徐智莉 叶伟锋何晓勇 厉渝健 王建环 张宪国 陈光伟 吴肃毅 周寿庆 徐卓宗 陈豪殷为强 郑永毅 陈伟 陈余良 项宗德 吴京霓 詹伟毅 朱刚强 金学立金锦平 林景 季陆伟 李毅勇 洪燕 黄越见 翁志波 刘慧雯 翁海啸 林鹏 陈光 徐燕妮 吴世宗 王苏军

会长助理:王洪普

副秘书长:梁曼瑜 陈雷 吴佳丽 吴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