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首届掼蛋邀请赛在雅典举行,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


​2月24日元宵节,中国希腊投资者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希投联会)在雅典张园大饭店举行首届希腊掼蛋邀请赛。这是继2月7日联合主办中国-希腊青年音乐家音乐会后,中希投联会举办的第二场新春庆祝活动。40多名会员欢聚一堂,切磋牌技,共庆元宵佳节。

掼蛋是一种在中国流行的纸牌游戏。通常由4名玩家参与,使用两副、共108张牌的扑克牌。游戏的目标是通过出牌和策略来赢得尽可能多的牌局。

此次比赛是在华人新春运动会后的一项别开生面的智力运动会,并得到了广大旅希华侨华人的积极响应。虽然旅希侨胞与故乡相隔万里,但此次活动让大家心连心,犹如身处家乡,在竞技与欢笑中感受到家的温暖。

当天,通过历时4个小时的4轮淘汰赛后,最终产生出首届希腊掼蛋邀请赛的冠、亚、季军。中希投联会会长夏长伟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据悉,希腊华侨华人掼蛋协会将于近期成立,将不定期地举办培训和小型比赛,并将与国内的相应协会进行线上和线下的比赛和交流。与此同时,该协会也计划把这项中国智力运动向希腊友人进行推广,在将这项中国原创的益智游戏在海外发扬光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中希两国人民的友谊与交流。(桂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