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宣布禁止在寓所安装室内摄像头,否则房源将被删甚至封号


全球民宿巨头Airbnb(爱彼迎)3月11日发声明称,公司已决定禁止全球用户在房产内安装室内监控摄像头,以保护住户隐私。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Airbnb曾允许房主在走廊和客厅等公共区域安装摄像头,但前提是必须在租客预定房子前的网页上披露这一信息,且摄像头不能安装在隐蔽位置。

然而,Airbnb在新公布的声明中称,为了“简化公司关于安全摄像头和其他设备的政策”,未来将不再允许用户在外租房产内安装摄像头,并对室外安全摄像头和其他设备(包括噪音分贝监测器)的使用实施了更严格、更全面的规定。

由于多数Airbnb用户都在房产内安装了摄像头,预计这一变动将对很多房主造成影响。


Airbnb说:“公司将继续允许使用门铃摄像头和噪音分贝监测器等设备,这些设备能有效保护房主的隐私,让房主监控房屋安全,提前预防未经授权的聚会等问题。”

不过,房主须在客人预订前披露室外摄像头的存在和大致位置。这些摄像头也被禁止用来监控室内空间,且不允许出现在某些会涉及房客隐私的室外区域,比如室外淋浴间或桑拿房。

这些新政策将从4月30日起正式生效。若有违反,官方将会下架房源,乃至封禁账号。